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湖州實現日最大機動核酸檢測量100萬人次
發佈時間:2022-01-31 12:44:08    

   1月30日上午,在原中心醫院停車場內,5輛標有“湖州衛生應急”的移動P2+核酸檢測車完成供電檢測,這5輛“大白”將成為我市疫情防控的“機動部隊”,24小時隨叫隨到。同時,當天下午,德清的1輛“大白”也順利到位。至此,湖州市已經實現移動核酸檢測車輛全覆蓋,全市日最大機動核酸檢測量可以達到100萬人次。

  “按照省裏的疫情防控要求,我們全市配置了10輛這樣的移動核酸檢測車,每輛車日最大核酸檢測能力達1萬單人管。如果按照1:10混檢,那麼每輛檢測車日最大核酸檢測量可達到10萬人次。”湖州市醫療設備質控中心副主任徐新春介紹,1號核酸檢測車配備發電機組,可以隨時隨地通電,實現24小時不間斷運轉。一旦遇上突發事件,能夠迅速反應,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快速高效完成當天採樣、當天檢測、當天報告。

  同時,實驗艙具有獨立的生物密閉與空氣處理裝置,實現萬級凈化實驗室標準,內置的實驗區也都採用單向流設計,各區域相互獨立,不能互通氣流,能實現人流、樣本流、污物流的完整分離,大幅度提升了檢測效率,提高了實驗安全。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該車為重型廂式半挂車,整車長17.5米、寬3米。在車載空間上嚴格按照生物安全要求,設置了試劑準備間、樣本處理間、洗消間、PCR擴增間,配備核酸提取儀、熒光定量PCR擴增儀,就是一個小型的移動核酸檢測實驗室。

  “移動核酸檢測車的到位,為大規模篩查和核酸檢測提供了重要支撐,進一步提升了全市疫情防控的應急保障能力。”湖州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移動車的核酸檢測和在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的流程是一樣的,其優點是減少了人群的流動和聚集,避免病毒和傳染性疾病的交叉感染,快速有效完成核酸檢測工作。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張璐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