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36個“尖刀班”奔赴招商引才“戰場”
發佈時間:2022-01-26 11:27:09    

   學習培訓、研判走訪……連日來,安吉縣招商引才蘇南分局招商幹部朱凱與班子成員一道,根據前期排摸掌握的線索,忙著對接當地商務、開發區等部門和地區,積極應用協會、商會等資源尋找適合安吉産業導向的項目。“結合我縣産業導向及實際情況,著重在精密製造、生命健康、電子資訊、新材料産業鏈上展開招商。”朱凱告訴記者,目前已成功對接了5家線索企業,接下來將邀請意向性投資商考察安吉。

  通過在幹部隊伍中選優配強,日前,安吉縣108名幹部組成的36個“尖刀班”奔赴招商引才一線,正式拉開了2022年招商引才的序幕。據了解,該縣以3名幹部為一個單位設置“尖刀班”,由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擔任班長,組員從具備招商引才工作經驗的幹部和項目服務專員中優中選優。

  除此之外,該縣的區域招商引才“戰場”也進行了科學調整。今年,該縣組建浙江、上海、蘇南、深圳、北京五大駐外招商引才分局,每個分局由多名縣領導領銜,著重在長三角、珠三角、京津魯等三大區域招大引強。相比于過去,分局數量雖有所減少,但保障了人力、精力集中,確保靶向發力。

  “長三角、珠三角一直是我們招商引才的主攻區域,接下來,我們將在上述區域再發力、再挖潛。”該縣投促中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陳波表示,在體制機制保障下,該縣將著重圍繞製造業“1+5”産業的生命健康、高端裝備製造、電子資訊等領域,力爭招引投資3億元以上項目50個、50億元以上項目2個、百億元以上項目1個。

  作為一名“老招商”,縣駐深圳招商引才分局副局長、“尖刀班”班長李健線上上聯繫了即將拜訪的客商,並與班內成員明確任務分工。“廣州、深圳的製造業企業在外佈局投資意願強烈,招商大有可為。”李健表示,接下來將搶抓時機,體現“尖刀班”反應快速、“招式”精準的特點,盡最大努力招引優質項目。而身為班長,李健將竭盡全力落實“導師幫帶制”,讓大家儘快適應工作節奏。

  陳波表示,接下來,該中心也將起草對應的考核政策,把壓力傳導到班、傳導到人,高揚“以實績論英雄”風向標,引導大家紮實開展産業鏈招商、産業園招商、以商引商和以才引才,以沸騰狀態打開招商引才新局面。

來源: 湖州日報    | 撰稿:徐超 俞樂斌 陸曉芬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