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德清“暖冬行動”為群眾送上“安全禮包”
發佈時間:2022-01-20 11:29:33    

   連日來,德清縣應急管理局、德清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開展“安全大禮到府送   ‘暖冬行動’惠萬家”活動。通過發動各鎮(街道)專職消防隊、應急管理站、消防工作站、網格員等基層力量組成安全宣傳小分隊深入社區、農村、出租房等“面對面”向群眾傳授消防安全知識,發放防火宣傳資料,為群眾平安過節營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圍。

  “奶奶,平常一人在家一定要留意身邊的火災隱患,這些電器用好要及時斷電,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每到一戶,消防宣傳員都將宣傳材料發放到群眾的手中。同時,結合冬季火災防控重點,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向群眾講解家庭防火要點、如何排查家庭中的火災隱患、發生火災後怎樣報警、如何撲救初期火災、怎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識。

  對於視力、聽力不好的老人,消防員進行了一對一教學,用一些簡單通俗的案例作説明,讓老人充分理解和消化這些消防安全知識。同時,指導他們排查家中常見的火災隱患,提醒他們要注意電動車充電安全、日常做到“三清”“三關”,並耐心解答群眾提出的問題。

  德清縣消防救援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通過開展“安全大禮到府送 ‘暖冬行動’惠萬家”活動,將消防安全知識送到千家萬戶,提高廣大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與自救逃生能力。下一步,大隊將聯合相關部門繼續深化此項活動,為轄區群眾平安過節和火災形勢持續穩定奠定夯實基礎。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豐宇 通訊員吳德琴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