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湖州數字經濟系統建設領跑全省
發佈時間:2022-01-20 10:51:16    

   浙江省數字經濟系統建設工作會議日前舉行,會上公佈了2021年度數字經濟系統建設考核情況,湖州成功獲評優秀的同時,綜合考評還名列全省設區市第一。此外,長興縣、吳興區考核評價同為優秀,分別列全省區縣第一、第五。

2022011758214c2bd9fdd81b1ec50004986fcc9a_origin.jpg

  2021年以來,湖州數字經濟系統建設緊緊圍繞“1+5+2”總體框架,聚焦“産業大腦+未來工廠”核心構架,以“三張清單”為抓手,以最佳應用為尺規,以實戰實效為導向,高效協同、一體推進,取得階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湖州數字經濟系統爭取到省揭榜挂帥項目14個,特別是多跨場景項目數量列全省第二,主建項目與杭州並列第一。工業碳效碼、白茶産業大腦獲評全省最佳應用,9個場景獲得全省數字經濟系統優秀應用,工業碳效碼成為全省唯一一個由地方特色應用上升為省級重大應用。

  工業領域的數字經濟系統建設是湖州的一大特色。湖州市經信局負責人告訴記者,去年湖州以打造全國萬物智聯強市為抓手,做大做強以北斗及地理資訊品牌為核心的空天網際網路,特色發展智慧裝備物聯網及應用服務,強化基礎電路、新型電子元器件、光電顯示三大基礎産業支撐,謀劃打造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星”産業群,構建以“一品牌三基地”為引領、涵蓋“基礎層、技術層、應用層”的萬物智聯産業體系。

  據悉,湖州已爭取到省先行試點項目23個,特別是新智造試點實現全省唯一一個區縣全覆蓋,未來工廠認定、培育、試點企業達8個,童裝、動力電池産業大腦成為全省上線最早、綜合評價最佳的産業大腦。

  “為培育一批極具特色的新業態新模式,我們依託5G等資訊技術,加快5G場景應用,不斷拓展5G應用新局面。”湖州市經信局負責人説,目前全省系統內湖州重大應用和地方特色應用評價、綜合應用門戶評價分列全省第三,其中童裝産業大腦獲評優秀、工業碳效碼獲評應用評價一等,門戶考評連續5次列全省第三。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邵鼎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