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助殘共富,這張“關鍵小事”清單來啦!
發佈時間:2022-01-20 10:48:44    

   開發殘疾人愛心崗位200個以上、完成300戶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開展殘疾學生助學1000人以上……1月18日,記者從全市殘聯理事長會議獲悉,2022年,湖州市殘聯繫統列出助殘共富八方面“關鍵小事”清單,推進無障礙環境典範城市建設,助力打造城鄉融合發展助殘先行市。

  據介紹,“關鍵小事”清單逐一量化助殘共富舉措,內容包括開發殘疾人愛心崗位、公益性崗位各200個以上,殘疾人之家新吸納就業200人;提升建設規範化殘疾兒童定點康復機構4家,受益兒童600人以上;創建6個省級無障礙社區,完成70個以上無障礙公共服務點位改造提升,300戶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開展殘疾學生助學1000人以上,困難殘疾人家庭子女助學500人以上;對200名符合條件的腦卒中病人開展康復訓練並予以補助;組織無障礙觀影60場惠及6000人次等。

  一個個清晰的目標任務,串聯起全市殘疾人共建共用共富的美好生活。據悉,圍繞“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總目標,今年,湖州制定了關於促進殘疾人共同富裕開展“城鄉融合發展助殘先行市”專項行動的計劃,將推出“助殘共富無障班車”,打造殘疾人朋友基本保障、安學樂業、健康頤養、出行辦事、文體活動“無障礙”;在全市殘聯繫統開展助殘共富“比項目、看實績、創品牌”活動,努力形成一批促進殘疾人共同富裕、共建共用的階段性、標誌性成果。

  “在2022年的開頭,我們下任務書、列時間表,努力把殘疾人朋友平時最關心的基本保障、就學就業、康復托養、文體參與、出行辦事等‘操心事’變成‘省心事’,讓他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個也不掉隊。”湖州市殘聯相關負責人説道。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盛茜 王磊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