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湖州市緊急排查追蹤進口涉疫冷鏈食品 結果來了
發佈時間:2020-12-21 07:24:33    

   12月19日0—24時,湖州市無新增確診病例。截至12月19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2例(其中境外輸入2例)。

  湖州市緊急排查追蹤阿根廷進口冷凍牛頸骨外包裝檢測陽性的涉疫冷鏈食品,截至12月20日8時,全市共對18個場所開展調查處置,其中吳興區12個、南潯區1個、德清縣3個、長興縣2個,消殺面積2620平方米;累計採集樣品604份,其中人員樣品145份、冷鏈食品樣品157份、環境樣品302份。均已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追蹤隔離密切接觸者90人,其中集中隔離觀察79人、居家隔離觀察11人,均已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疫情防控提示

  當前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形勢依然嚴峻,不可放鬆。建議市民堅持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風、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異常情況,應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到就近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

  市民應到正規超市或市場採購進口冷鏈食品,關注食品的産地、來源、生産日期、保質期、儲存條件、進口食品核酸檢測和消毒等相關資訊。不採購無明確來源資訊的冷鏈食品。

  市民選購進口冷鏈食品時,注意正確佩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離。儘量避免觸碰貨架、電梯按鈕、樓梯扶手等公共物品表面。採購食品過程中,應將進口冷鏈食品與其他食品分開包裝,不混放。儘量避免直接用手接觸進口冷鏈食品及其外包裝,建議在手上套超市一次性塑膠袋。避免用手觸摸口鼻眼。有洗手條件時應儘快洗手,也可用免洗手消毒劑、消毒紙巾等清潔雙手。

  截至12月20日0時,全國共有14個中風險地區:

  北京(1個):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遼寧(1個):大連市金普新區先進街道金潤小區B區。

  四川(6個):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太平村、郫都區唐昌鎮永安村8組、郫都區郫筒街道鳳梨社區中鐵奧維爾二期及三期、郫都區犀浦街道犀池社區二組、郫都區三道堰鎮八步橋社區八組安置點,成都市成華區跳蹬河街道跳蹬河社區華都雲景臺小區(包括底層商鋪)。

  新疆(1個):吐魯番市紅盾小區。

  內蒙古(1個):呼倫貝爾市扎賚諾爾區第四街道辦事處。

  黑龍江(4個):綏芬河市青雲小區、綏芬河市海融富華苑小區、綏芬河市機務段鐵路綜合樓,東寧市中心社區。

  上述中風險地區來湖返湖人員,要求提供到達目的地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資訊的“健康碼”綠碼,經核驗後,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對無法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資訊的,到達目的地後應立即到綜合服務點等指定場所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者,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方可自由有序流動。建議市民近期非必須不前往上述中風險地區。

來源: 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