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綠色民生電波助力精準治理 湖州南潯開通首條垃圾分類民生熱線
發佈時間:2020-10-16 21:49:37    

  “我們小區門口的分類驛站旁有垃圾落地了,剛剛有人不遵守垃圾分類規定,你們能解決一下嗎?”10月16日上午,居民洪先生試著撥打3912114的垃圾分類民生熱線,很快得到了工作人員的回應:已聯繫該小區的垃圾分類督導員加強監管,並且通過“南潯鎮垃圾分類精準治理中心”進行視頻溯源,將對相關人員進行教育宣傳。

1_副本.jpg

  近日,南潯鎮各小區的垃圾分類驛站又換新顏。在金象灣小區,印有水晶晶南潯LOGO的驛站旁醒目的公示著一個“3912114”電話標示牌——這是南潯鎮推出的全市首條垃圾分類民生熱線,主要定位於垃圾分類工作的日常諮詢、監督、舉報、投訴等。南潯鎮垃圾分類民生熱線于10月10日正式啟用,在全鎮進行全面推廣和公開,目前已經接到一些市民撥打的熱線訴求。

3_副本.jpg

  垃圾分類現在是新時尚,在運作中市民的訴求多種多樣,比如個人未按照規定投放垃圾的處罰標準、某些垃圾的具體分類,或是對驛站位置、投放時間提出異議等,市民都希望第一時間得到解決。

  設立“3912114”垃圾分類熱線,不僅是政府與市民之間的“連心橋”,也是垃圾分類工作提升的“高速路”。第一時間將民意訴求傳遞至“南潯鎮垃圾分類精準治理中心”,並由專門的工作人員這對熱線運作的進行閉環管理,從接聽、登記、流轉、反饋等各個環節抓好落實。同時,中心對工作人員已進行多次演練和培訓,梳理相關知識點,編製成工作手冊,確保服務到位。除此之外,依託“3912114”熱線,市民也能更直接地參與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來,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2_副本.jpg

  另據了解,南潯鎮垃圾分類精準治理中心由南潯鎮街道辦、垃圾分類辦、物業環衛公司、垃圾分類運營公司以及城警特派員的人員組成,以協同指揮、協同監管、協同處置、協同治理“四個協同”為導向,統一調度,高效率處理市民反映的各類關於垃圾分類問題。同時,中心工作人員會記錄每一次來電訴求資訊,將市民反映的問題派單給負責該區域的運營公司,做到4小時內首次反饋處理進程,24小時內解決問題,對於需要跟進執法的,也將協調執法人員第一時間現場執法。接下來,中心將進一步發揮好熱線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作用,打造好一鍵連接中心、全閉環辦理的機制,持續鞏固垃圾分類成果。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江山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