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共用施工班組 精準調配資源 長興億元項目快復工
發佈時間:2020-02-23 08:51:21    

  2月22日上午,長興經濟技術開發區,總投資326億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車項目建設現場,在重型起重機的轟鳴聲中,涂裝車間的鋼結構搭建有序推進。據悉,截至目前,長興已有179個億元以上項目實現有序開復工,佔全縣億元以上項目90%以上,總投資額達797.2億元。

1582414090265_5e51b90a159bb83e16c3a731.jpg

  吉利新能源汽車項目建設現場,正在進行涂裝車間的鋼結構搭建工作。

  為全力推進億元以上項目儘早開復工,長興按片區組建了8個服務專班,並推出“資源共用+統一調配”的工作模式,統籌疫情防控、生産要素調配等,已協助項目方累計解決各類問題113個。

  眼下,破解用工難成為項目開復工的關鍵。長興一邊排摸縣內勞動力資源,一邊積極組織外來務工人員,並通過共用機制最大程度用好用足各類施工力量。“我們在走訪中發現,由於各項目施工隊到崗人數不同,泥工、焊接、水電等班組的配備情況參差不齊,加上建設進度不一,出現了一些班組人員或緊缺或閒置的情況。”泗安鎮幹部王捷告訴記者,在服務專班的指導下,該鎮將轄區內11家施工隊納入“共用班組平臺”進行統一協調,實現各項目施工班組的接續用工,目前該鎮21個億元以上項目已全面復工。

1582414090295_5e51b90a159bb83e16c3a732.jpg

  電焊工人正在焊接鋼材。

  受疫情影響,春節後不少上游原材料企業未能如期復産,導致項目建設所需建材供應不足。針對該情況,長興建立建材資源資訊庫,督促縣內建材企業加快復産的同時,及時統計開工項目的建材需求,並積極對接縣外建材供應商,做到摸清底數、精準調配。據悉,隨著原材料企業相繼復産及物流渠道日漸暢通,目前長興的建材供應已能滿足後續項目開復工需求。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葉詩蕾 通訊員 張澤民 吳拯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