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海淀新增病例密接者45名 均已落實管控措施
央廣網 · 阮修星 | 發佈時間2021-12-03 17:06:09    

   12月3日,在北京市召開的第26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海澱區12月2日新增病例初步判定並核實密切接觸者45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

  12月2日12時至3日9時,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為哈爾濱市來京人員,外省報告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11月28日從哈爾濱來京,居住在海澱區琨禦府東區。12月2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龐星火介紹,北京市按照精準防控的原則,第一時間開展流調,密接追蹤,已對風險人員分類管控,截至目前採集人員鼻咽拭子標本4906件,結果均為陰性,外環境塗抹640件,除病例家中4件陽性,其餘均為陰性。

  據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林航介紹,自12月2日16時起,對琨禦府東區進行臨時封控,同步啟動封控區域生活服務響應機制。採樣後對病例家和所住單元電梯、樓梯扶手等公共區域進行了全面消殺。根據市、區疾控部門研判意見,7號樓1單元按封控區管理,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到府”的管理措施,7號樓2單元、3單元按管控區管理,其餘區域按防範區管理。

  “全市疫情防控面臨境外境內雙重風險,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嚴格落實防控責任,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龐星火給出三個方面的提醒:一是相關人員請主動報備;二是堅持非必須不出境,非必要近期不出京;三是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個人防護措施。

  需要提醒的是,與海淀確診病例軌跡有交集人員,及11月26日(含)以來途經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香坊區、道外區;11月24日(含)以來途經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11月24日(含)以來途經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訥河市;11月22日(含)以來途經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11月21日(含)以來途經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泉山區;11月17日(含)以來途經上海市黃浦區、青浦區、松江區;11月4日(含)以來途經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進返京人員,以及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要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不參加社會活動、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網約車等,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按規定就醫,不要自行購藥、服藥,向醫生告知活動史、接觸史及身體異常情況。

來源:央廣網    | 撰稿:阮修星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央廣網    | 撰稿:阮修星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