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紅顏”草莓在華推廣,日本政府著急了
環球時報 · 嚴格 | 發佈時間2021-12-02 09:16:20    

   日本農林水産·食品産業技術振興協會的調查顯示,日本培育的葡萄新品種“香印麝香”2020年在中國的種植面積至少達5.3萬公頃,是在日本的30倍以上。日本草莓品種“紅顏”2019年在中國的栽培面積也達4.4萬公頃,相當於在日本的8.4倍。儘管今年4月正式開始實施的修正種苗法案對上述品種的出境加以管制,但顯然它們在海外的種植已逐漸擴大。

  該協會總結中國某研究機構的數據發現,“紅顏”的種植面積佔中國(所有)草莓品種總種植面積的1/4。日本農林水産省稱,2018年日本本土的“香印麝香”種植面積為1625公頃,“紅顏”為5200公頃。

  “香印麝香”由日本農研機構培育,2006年在日本進行品種註冊。“紅顏”由靜岡縣培育,2002年註冊。但在修正種苗法實施前,除了對少數國家設限,無論相關品種是否在日本註冊,向外國人和農民以外的人銷售或把正規途徑購得的種苗帶出日本,都不算違法。因此,日本的優良品种經常流入他國。

  為防止優良品種(繼續)流向海外,4月份正式實施的上述修訂法案規定,在進行品種登記註冊時須將栽培地限定為日本國內和特定地區。今後若有人私自將有關種苗帶出日本,將被處以10年以下徒刑等處罰。

來源:環球時報    | 撰稿:嚴格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環球時報    | 撰稿:嚴格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