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一P2P案庭審現場被告人發出靈魂提問
中國網 · 李斌 | 發佈時間2021-11-29 15:02:26    

   涉及P2P暴雷的案件早已不是新聞。但11月24 日,在杭州市濱江區人民法院有關“青藍金服”P2P案的審理現場,一名被告人當場發出的靈魂提問引起廣泛關注。

  “如果你能換位思考,你就會感受到,這兩年來我的家庭遭遇了怎樣的‘滅門式’執法,又給我和我的家人所帶來怎樣地獄般的痛苦。記得有一天你來提審説,你和我換個位置,你看看我能怎麼辦?我希望你永遠不要經歷這種可怕的事情,因為這會讓你的人生毀於一旦。”向公訴人員提出上述問題的被告人陳某覺得自己被控參與和協助“青藍金服”P2P網貸平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非常冤枉,在事實部分陳述完之後發出的提問異常尖銳,法官婉轉制止了陳某的發言。

圖片1.png

庭審直播截圖

  “青藍金服”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是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區(濱江)分局于2019年7月30日正式立案,其主體機構為“杭州友米金融服務外包有限公司”,其股權結構為浙江智立方資訊技術有限公司佔40%股份、上海世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佔39%股份、浙江麗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佔21%股份。目前尚有800多名受害人本金6722萬餘元沒有著落,眾多投資人對案件的進展十分關注。

  記者注意到,“青藍金服”P2P暴雷案被立案偵查已經過去了兩年,記者了解到的案件資料多達數千頁,這起P2P暴雷案在處置過程中被分拆成三個案件。

  第一個是潘某某、周某某2人作為同案,兩人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提起公訴,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年三個月,五年六個月,並處罰金,判決已經生效。

  第二個是陳某某1人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另案處理,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並處罰金,判決已經生效。

  第三個案件是胡某某和陳某2人被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目前正在審理,這起案件引發了眾多爭議。3月25日,濱江區人民法院第一次開庭審理胡某某和陳某2人涉嫌非吸案,雙方爭辯非常激烈,甚至有人當庭爆了粗口。

  這起案件庭審後近9個月法院不僅未作判決,直至11月25日第二次開庭,公訴人還變更了起訴事實……當天的庭審現場被告人和律師到庭,濱江區檢察院邱林等2名公訴人通過視頻連線形式出庭,整個氛圍相對第一次開庭更為激烈。法院沒有作出當庭宣判。

  “我們希望司法機關找出真正的幕後老闆,儘快還錢。”看完庭審直播的一名受害人向記者反映,自從濱江公安分局對這起案件立案後,他們天天盼望著能早日拿回自己的投資款,但是他們發現這一起案件被分成三個案子在審理,十分不解,也頗為失望;“還有6700多萬元沒有明確説法,這個案子我們維權很難,其實我們通過公開途徑發現‘青藍金服’P2P幕後老闆另有其人,這個人為什麼依然逍遙法外我們也不清楚,所以有的時候我們覺得很失望。”

  浙江西湖律師事務所主任裘紅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樣的一起P2P暴雷案件,相關當事人都差不多時間到案,到目前為止分成三個案子訴訟,不管後面還有沒有新的訴訟,都讓人覺得不正常。”裘紅偉主任認為,同一起案件對嫌疑人共同審訊更有利於查清案件真相。“另外我們還發現,開庭近9個月沒下判,也很難理解;一般刑事案件審理後3個月就要做出宣判,但是這個案子不僅將近9個月沒宣判,公訴人還變更了起訴事實,很奇怪;刑事案件涉及到限制人生自由,刑事案件審理後再變更起訴事實的例子我幾十年律師生涯中第一次碰到。”

  “青藍金服”P2P案究竟有沒有像受害人説的另有幕後“老闆”?一起案件為什麼分拆訴訟和審理?投資人還有6700多萬元究竟去哪了?投資人的利益能否得到保障?被告人為什麼會當庭發出靈魂提問?浪潮新聞將繼續關注。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斌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斌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