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買迪士尼玩偶要配貨?網友:這是買愛馬仕?
天目新聞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10-18 09:53:45    

   上海迪士尼樂園的達菲家族常被粉絲戲稱為“搶錢天團”,與之相關的周邊商品常年銷售火爆。

  近日,有博主在社交平臺發帖:“離了個大譜,今天問了一手黃牛,迪士尼新出的玲娜貝兒的價格,才知道不是加價買的問題了,是要配貨!買迪士尼毛絨娃娃居然還要配貨了,必須加購別的周邊産品到一定金額才能排隊拿到……”

  這只名為“玲娜貝兒”的小狐狸是達菲家族最新成員,今年9月29日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全球首發亮相。

微信圖片_20211018095454.jpg

圖片來源:天目新聞微信公眾號

  有網友稱買首發玲娜貝兒周邊時,排一次隊伍就是4個小時。還有人説,4小時算什麼,有人甚至排了7小時。

  加價、配貨、排隊

  網友:“這是在買愛馬仕嗎?”

  根據上海迪士尼樂園成立五週年披露的相關數據,上海迪士尼樂園人氣增長最快的是2018年登陸的星黛露,自2018年至今銷售出的星黛露主題商品疊加,其總高度相當於119座珠穆朗瑪峰。由於人氣太高,上海迪士尼樂園的粉絲常將星黛露稱為“川沙頂流女明星”(上海迪士尼樂園位於浦東川沙地區)。

  星黛露和玲娜貝兒都是迪士尼“達菲家族”的成員。其中,星黛露是一隻2017年誕生的兔子。

  目前達菲家族有包括達菲、雪莉玫、星黛露、傑拉多尼、可琦安、奧樂米拉、玲娜貝兒七個人物,而玲娜貝兒則是達菲家族中第一個在上海迪士尼樂園首發的人物。上海迪士尼樂園也在當日開售了不少相關商品,包括毛絨玩具、毛絨玩具衣服、鑰匙扣、毛絨包等各種産品。

  據報道,玲娜貝兒在9月29日11點正式開售,而早上9點不到,上海迪士尼樂園內外的三個玲娜貝爾商品售賣點已經排起長隊。有微網志網友表示,當日為了買到玲娜貝兒的周邊需要排隊3個小時,毛絨玩具和鑰匙扣周邊一度出現門店斷貨的情況。

  粉絲高漲的購買熱情,讓代購黃牛們聞風而動。據報道,近日,不少網友發微網志稱迪士尼的黃牛代購玩出了“配貨”的套路。

  “現在,東京迪士尼的露露(星黛露)都要配貨,上海迪士尼的有些需要配貨。”陳韻(化名)是星黛露的粉絲,她説,“配貨就是要買4隻其他的(玩偶),才能買露露,比如一起買達菲、雪莉玫、傑拉托尼才能買露露。現在代購都要這樣大全套,不單出露露了。”

  在二手平臺上,有賣家介紹,自己配貨4隻其他玩偶才購得一隻星黛露,其購買原價為100元,在二手平臺出手賣395元。而一些限定款的星黛露套裝甚至高達上萬元。

  對於各種限定款、紀念款,黃牛“炒貨”的價格更是水漲船高。

  比如,8月4日,上海迪士尼以“玉兔”為主題,推出“中秋星黛露”,售價359元一個,出售地點在迪士尼世界商店和甜心糖果。

  消息一經發佈,便引起粉絲追捧。陳韻稱:“當天,有黃牛一麻袋一麻袋買走(周邊)。”

  “正常購買165-180元一隻,單買300以上就別買了。”陳韻説。

  “中秋星黛露”已經在二手平臺翻出高價。目前,“中秋星黛露”二手價格普遍在700元上下,上千元的不在少數,最高可至2599元。其中,還有賣家是以年卡打折後的價格購買,實際到手價格僅為287.2元。

  也就是説,一隻“中秋星黛露”最高可以炒到8倍。

  迪士尼:沒有辦法應對黃牛

  對於黃牛炒作,上海迪士尼官方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官方並沒有配貨的要求,“可能是因為現在玲娜貝兒是斷貨的,黃牛手裏有貨,所以他們會搞這樣的套路。”

  但值得注意的是,玲娜貝兒的常規款並不限購,“限定款一個人排一次隊只能購買兩個,但常規款是不限貨的。”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員介紹。

  該工作人員稱,玲娜貝兒發售之初需要排隊四五個小時才能買到,“常規款斷貨,確實是沒想到,不過您後期可以關注一下,常規款肯定會補貨的。”

  另一方面,星黛露、玲娜貝兒等周邊産品,已經成為迪士尼的主要營收之一。

  據上海迪士尼度假區5週年之際公佈的數據,自開園以來,園區已累計售出毛絨玩具超過577萬個,相當於每4位上海市民中就有一位擁有至少一個迪士尼毛絨玩具。

  迪士尼(DIS.US)2020年年報顯示,星黛露已成為迪士尼銷量增速最快的商品。

  比起已經90多歲的米奇,2002年才誕生的達菲在迪士尼樂園的IP宇宙裏還是“新人”。但在以年輕女性為代表的成年消費者中,達菲的人氣和經濟價值絲毫不輸那些老牌角色。疫情前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在耶誕節等遊客旺季與達菲家族合照可能需要排隊3小時。

  迪士尼的遊客比例中女性比例相對更高。以達菲走紅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為例,其女性遊客佔比接近70%,男性遊客佔比約30%,而女性遊客中又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為18至39歲、具有消費能力的年輕女性。這些女性更容易對毛絨絨、治愈而可愛的小熊、小兔子産生共情感。

  在當下的現代文化中,可愛的東西往往與治愈相關,而治愈的商品近幾年又愈發有崛起之勢。

  在社交媒體中你往往能見到年輕女性感慨“它們太可愛了。”關於玲娜貝兒的微網志討論中,不少人稱它是“寶貝女兒”“給媽媽一個機會買到你”。

  不少網友表示:可愛是可愛,但理性消費也很重要。

來源:天目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天目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