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15.98元/斤!一斤菠菜≈兩斤豬肉?本地菠菜還要再等等
錢江晚報 · | 發佈時間2021-10-15 09:25:21    

   豬肉到了一年當中最便宜的時候,然而,馬大嫂們發現,蔬菜價格卻在噌噌往上漲,尤其是菠菜,漲到十多元一斤,都快吃不起了。

  今天一早,記者就到小區附近的超市去逛了逛,發現菠菜賣到了15.98元一斤。另外像白莧菜、紅莧菜的價格也不低,要賣8.58元、7.98元一斤,韭黃賣到13.98元一斤。

  菠菜的水分比較多,如果是炒菠菜,一斤也就只能做一盤菜。而這段時間,豬肉價格已經跌到了10元以下一斤,在明康匯生鮮店,腿肉的價格只賣8.8元一斤。也就是説,買一斤菠菜,差不多可以買兩斤豬肉了。網友感嘆都要吃不起菠菜了。

  另一家便利店內,菠菜的長相沒有第一家的好看,售價為10.98元一斤。在明康匯生鮮便利店,菠菜的價格也在11元左右一斤。

  在各大生鮮平臺,記者發現菠菜價格也漲了不少。就在一週前,記者在盒馬買的菠菜還是4.1元250克,今天就已經是9.9元280克,相差幾天就漲了一倍多,産地顯示是雲南高山菠菜。記者翻出8月的訂單,那時還是3.9元250克。

  再去叮咚買菜平臺搜索,今早新鮮菠菜的價格是11.5元500克,昨晚搜索時是9.5元500克,但當時已缺貨。

  最近菠菜價格為何這麼貴?什麼時候能吃到價廉物美的菠菜?

  記者從叮咚買菜了解到,平臺産區輪轉現在到山東和華東,但是山東産區降雨受災了,華東今年天氣異常,比較熱,本地的菠菜沒有大樑上,導致産區沒有銜接上。貨量少,需求大導致價格大幅上漲。“因為我們品控很嚴,所以市場符合要求的供應基地不是很多,目前我們已經把雲南以及本地符合標準的貨源都用上了。”

  記者也聯繫到了杭州麟海蔬果專業合作社老闆何林海。“目前杭州市場的菠菜,主要是從天津和昆明運來的。”何林海告訴記者,但最近因為北方許多地方水災,有的基地被淹,有的運不過來,價格就噌噌上漲了。

  “菠菜喜歡在30℃以下的環境中生長。前段時間杭州氣溫偏高,不利於菠菜的生長,所以今年本地菠菜的上市時間推遲了。”何林海説。往年,他們合作社的菠菜再過五天左右就可以上市,但今年因為天氣原因,上市估計還要十天到半個月時間。

  山東一直是重要的蔬菜基地和轉机基地,那麼,山東的菠菜何時能到杭州?“山東的菠菜,估計也要10月下旬到11月初才會上市。”何林海説。

  當然,等本地菠菜大量上市,價格自然就會回落。也就是説,再過十天、半個月,杭州市民就能吃到平價菠菜了。

來源:錢江晚報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錢江晚報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