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穿越危險叢林北上赴美移民兒童激增
新華網 · 陳丹 | 發佈時間2021-10-13 16:45:17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官員11日説,今年以來,已有大約1.9萬名來自數十個國家的移民兒童從南美洲北上前往美國時,冒險穿越巴拿馬與哥倫比亞交界處的達連地塹,至少5名兒童死於這一危險地帶。

  聯合國兒基會在一份聲明中説,今年以來,穿越達連地塹的移民兒童數量是此前五年取道這一危險地帶的移民兒童總數的3倍。每五名穿越達連地塹的移民中,就有一人是兒童。移民兒童中,一半未滿5歲,來自非洲、南亞、南美洲50多個國家。

  達連地塹是熱帶森林帶,不適宜人類居住,是全球最危險的地帶之一。按照聲明的説法,今年至少發現5名兒童命喪達連地塹。

  兒基會地區主管讓·戈夫説:“叢林深處,搶劫、強姦和人口走私,同野獸、毒蟲一樣危險,安全的飲用水根本沒有。一週又一週,越來越多孩子面臨死亡,在這一危險旅程中失去父母或與親人失散。”

  據路透社報道,巴拿馬政府先前因新冠疫情關閉國門數月,今年初重開國門後,警告達連地塹可能出現危機。巴拿馬移民機構數據顯示,截至9月,從哥倫比亞入境巴拿馬的移民人數創新高,達9.13萬人。

來源:新華網    | 撰稿:陳丹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新華網    | 撰稿:陳丹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