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千島湖鎮三小:“五育”並舉 力促“雙減”政策落地
中國網 · 通訊員 徐帆錦 王朝峰 | 發佈時間2021-10-05 13:09:14    

   “我知道!樹葉屬於易腐垃圾”、“老師,換個難點的考考我們!” ……10月1日,在淳安縣千島湖鎮江濱公園的“移動小課堂”上,千島湖鎮第三小學的學生們與支部黨員志願者教師們,一起認真聆聽城管“老師”上課。

微信圖片_20211005131357.jpg

 

  城管“移動小課堂”學垃圾分類、愛心義賣慶國慶、參觀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講文明……為進一步豐富學生的假期生活,切實推動“雙減”政策落實落細,千島湖鎮第三小學組織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活動,帶領孩子們走上街頭、深入實地學習知識、提升素養。

  將“課堂”移到戶外,讓孩子們在藍天白雲下學習,這樣的舉措得到了孩子與家長們的大力支援。“現在假期我們的作業少了很多,我們有更多的時間來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在“移動小課堂”上,我學到了很多垃圾分類和文明禮儀的知識,希望以後還能有更多有趣的實踐活動。”學生豐語彤笑著説。

  據了解,自“雙減”政策實施以來,千島湖鎮第三小學嚴格遵循“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的教學理念,多措並舉積極推動“雙減”政策落地。比如,學校組建“雙減”教研團隊,賦能高效課堂、精心設置作業,在提高課堂教育教學品質的前提下,精心謀劃、細心考量,為孩子們帶來了一場場精彩紛呈的拓展課程,像睦劇社團等特色課程,讓學生從小接受傳統文化的熏陶,更好地傳承地方戲曲文化;“家訓誦”、“明德誦”等德育活動、國旗下的好家風吟誦活動,培養學生的“三小范”;聚力家校合作,雙向開啟“雙減”,建立家校互相交流的平臺,構建符合學生實際的課外實踐活動……一項項舉措,一次次活動,推動著該校的學生們在“雙減”政策下茁壯成長。

微信圖片_20211005131406.jpg

 

  千島湖鎮第三小學副校長姚寶良表示,接下來,該校將繼續以項目活動為載體,滿足學生多樣化的學習需求,鼓勵學生參與社會實踐活動,激發學習活力,讓學生從小就學會承擔一份社會責任。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徐帆錦 王朝峰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徐帆錦 王朝峰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