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貴州翻船事故發現人救下9名學生 當時看到幾名孩子趴在船沿哭
新京報 · 徐楊 夏洪凱 | 發佈時間2021-09-20 09:01:30    

   9月18日,貴州省六盤水市六枝特區牂牁江發生一起客輪側翻事故,船上乘客主要為牂牁鎮學生。首位發現此次翻船事故的村民趙先生稱,他有一條可乘坐七八人的小船,於是駕駛該船隻前往事發地點,先後救下了9名學生。

  趙先生是牂牁鎮西陵村村民,今年56歲,也是第一個發現翻船事故的人。

  據趙先生回憶,他在江邊建造了一座彩鋼瓦棚,平時用來出租給釣魚愛好者使用。18日,當地刮著強風,自家旁邊的大樹被吹得連根拔起。當天17時14分,他從家中樓上看到釣魚棚子不見了,到江邊尋找時,發現一艘船底朝上翻倒在江中。

  趙先生説,他有一條可以乘坐七八人的小船,於是立刻坐上船駛到事發船隻附近,發現幾名孩子趴在船沿哭。隨後的二十分鐘左右時間,他用繩子先後將9個孩子拉拽到自己的船上。

  “這些孩子看著都是十四五歲的樣子,我當時很著急,把能看到的(孩子)都救出來了。”趙先生説,當時還有一些孩子困在船內,他將9個孩子救上岸後,撥打了救援電話。

  幾分鐘後,救援人員從鄉鎮趕到事發地,敲碎客艙玻璃又救出幾名孩子,其中一些孩子被救出後還有生命體徵,被送往醫院治療。

  趙先生介紹,這艘船從海事碼頭過來,沿北盤江開往牂牁鎮魯戛村方向。這條路如果走水路,最多只需要一小時即可到達,比公路開車快兩小時,因此客輪成為了學生往返的主要交通工具。目前,趙先生還在現場關注救援動態。

  據六盤水市委宣傳部此前消息,該客船係西陵航運公司(民營企業)8015型客運船,核載40人,事故發生時存在超載問題,船上乘客主要為牂牁鎮學生。由於牂牁江水域寬闊,客船是牂牁鎮沿河學生往返的主要交通工具。據了解,客船航行途中曾遭遇突發性強對流天氣。當地氣象部門分析顯示,9月18日傍晚六枝特區牂牁鎮出現雷陣雨天氣,局部風速達6級。

  據“微涼都”此前消息,事故發生後,省市縣公安、交通、應急、衛健等部門共組建17支救援隊伍,出動839人次、船隻50艘,專業潛水員28人,3台水下機器人、4台無人機進行搜救。

  截至9月19日11時,現場共搜救出40人,其中31人安全,9人救治無效死亡,經排查,仍有6人失聯。客船駕駛員楊某某已在事故中死亡。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另據央視新聞19日15時許消息,事故已致10人遇難,仍有5人失聯。

來源:新京報    | 撰稿:徐楊 夏洪凱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新京報    | 撰稿:徐楊 夏洪凱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