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台州全面激活疫情防控Ⅲ級應急響應
台州發佈 · | 發佈時間2021-09-16 15:05:35    

   截至9月14日24時,福建省累計報告152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分別分佈于莆田、泉州、廈門等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存在外溢風險。近日,小布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了解到,台州已全面激活疫情防控Ⅲ級應急響應,建立每日研判機制,強化應急響應力量,實行專班實體化運作。

  一、強化重點人群管理

  1、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人員應暫緩來臺返臺。如已來臺返臺者,實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滿核酸檢測陰性者,繼續實施7天居家健康觀察。

  2、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按中高風險地區管理的除外)來臺返臺人員,實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驗2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納入14天日常健康監測,倡導期滿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3、8月26日後福建省來臺返臺人員應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4、強化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嚴格實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對不達居家健康觀察標準者統一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其居家健康觀察和日常健康監測第7天共同居住人員各做一次核酸檢測。

  二、主動報告旅居史

  對8月26日以來有福建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當地旅居史,與陽性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以及“健康碼”異常(黃碼或紅碼)的來臺返臺人員,應第一時間主動告知當地社區(村居)和單位予以報備,並積極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和相應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強化師生健康監測

  高校返校師生員工和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旅居史的中小學校、托幼機構返校的師生員工,返校時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校後,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旅居史的師生員工,再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家庭應配合學校做好學生及家人的健康監測。

  入境人員及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在居家健康觀察和日常健康監測期間應避免與家庭中的學生等其他人員接觸。

  8月11日以來與7月13日及以後入境人員有接觸史的師生員工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四、謹慎出行做好防護

  廣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疫情發生省份”,中秋、國慶節日期間謹慎選擇出行;確需前往者,要密切關注疫情動態,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直轄市為所在區,下同)和已有本地陽性病例報告的地區;外出期間,應全程規範做好個人防護,儘量不去人員密集場所,減少旅途感染風險。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旅居史的人員,在來臺返臺後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單位、村(社區)或住宿賓館報備,如實提供活動軌跡和個人健康狀況,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五、強化新冠疫苗接種

  接種新冠疫苗依然是提升個體防護能力,顯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病死率和阻斷人群廣泛傳播的有效手段,請符合條件但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儘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種點進行接種。

  六、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廣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堅持科學規範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使用公筷公勺。出入醫院、養老院、機場、車站、碼頭、商場等公共場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應積極配合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拆封快遞時,請大家佩戴好口罩,拆封後立即洗手。

  七、強化日常健康監測

  廣大市民要做好自我日常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立即前往就近發熱門診(診室)就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和旅居史。

來源:台州發佈    | 撰稿: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台州發佈    | 撰稿: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