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啟動新一輪"證照分離"改革 這些事項大調整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8-25 07:54:01    

   浙江省新一輪“證照分離”改革全面啟動。

  8月19日,浙江省政府印發《浙江省深化“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實施方案》,並同步發佈《浙江省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革清單(2021年)》和《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革清單(2021年)》。

  據了解,本輪“證照分離”改革,對全省範圍內520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按照《浙江省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革清單(2021年版)》規定的改革方式、改革舉措和事中事後監管措施進行分類管理,其中直接取消審批67項、審批改為備案15項、實行告知承諾103項、優化審批服務335項。同時,在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增加實施43項改革試點舉措,其中直接取消審批14項、審批改為備案15項、實行告知承諾13項、優化審批服務1項。

  為強化改革系統整合和協同配套,浙江省在實施“證照分離”改革過程中,同步推進商事主體登記確認制改革、準入準營“一件事”改革、電子證照多維度運用、打造“證照分離”協同平臺、構建信用綜合監管體系等創新舉措,進一步提升改革能級。

  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改革後,企業領取營業執照或通過告知承諾即可經營,優化服務審批的事項在審批時間、環節、材料等方面也作了進一步壓減,基本實現了極簡審批,群眾和企業創業便利度大幅提升。下一步,全省將認真抓好改革各項舉措落實,結合數字化改革,大力推廣數字化整合應用,為企業提供更廣領域、更高效率的服務。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