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機場軌道快線將於明年6月試運營 10號線一期預計明年亞運前通車
杭州日報 · 潘婷婷 | 發佈時間2021-07-21 09:10:11    

   地鐵建設的進度,時時刻刻牽動著杭城老百姓的心。

  近日,浙江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官網發佈了《杭州機場軌道快線防火門(含配套五金)和防火卷簾採購招標文件公示》,公示中的招標文件顯示:“機場軌道快線將於2022年3-6月進入試運作階段,試運營則在2022年6月開通。”這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意味著距離機場軌道快線開通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昨天記者從地鐵集團了解到,機場軌道快線工程,部分車站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同步進行區間盾構掘進施工,全線計劃2022年亞運會前通車。杭州機場軌道快線起點苕溪站,終點靖江站,線路長58.5公里,全線設站15座,其中地下車站11座,高架車站4座,整條線路從杭州城西開始,一路穿越未來科技城、城西居住區、西湖文化廣場、城東新城、蕭山科技城、空港新城等人口和産業密集地。

  15座車站中,換乘站就有14座,不僅連接了杭州西站、杭州東站及蕭山機場等重要對外交通樞紐,還與杭州地鐵5號線、10號線、3號線、2號線、1號線、4號線、9號線、6號線,以及遠期規劃的11號線、7號線等線路換乘(自西向東)。

  去年年底,杭州地鐵7號線首通段和杭州地鐵1號線三期開通,這兩段地鐵的開通讓杭州居民能夠坐地鐵直達機場,再也不用擔心堵車了。但是,從市中心去機場,還是要經過下沙以及大江東,不僅人流多,且耗時較久,因此杭州機場軌道快線何時能夠通車,始終牽動著杭州人民的心。

  未來,杭州機場軌道快線至少將與12條線路換乘,便利性不言而喻,全線計劃于2022年杭州亞運會前建成,建成後線路將串起未來科技城、城西居住區、西湖文化廣場商業中心、城東新城、蕭山科技園、空港新城等主要區域,連接杭州西站、杭州東站及蕭山機場等杭州重要的對外交通樞紐,實現杭州西站至杭州機場45分鐘交通圈。

  另外,杭州地鐵10號線一期工程也傳來了好消息,莫幹山路站至新興路站一次送電成功。地鐵10號線一期,起于黃龍體育中心站(曾用工程名:浙大站),終點站逸盛路站(曾用工程名:新興路站),線路總長度15.184公里,設置站點13座,全部為地下線。

  10號線一期工程為杭州市南北向骨幹線路,是連接主城區與大城北的交通紐帶。10號線一期串起浙大、汽車北站,最北到達勾莊農副産品物流中心,與已建成的地鐵2號線西北段、5號線一期、建設中的3號線一期、今年即將建成的4號線二期共同構成城西北的地鐵網路,建設完成,通車後將緩解城西交通擁堵的現狀。

  現在建設進度如何?據了解,目前地鐵10號線一期工程,部分車站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其餘正進行車站附屬結構、區間盾構掘進、機電安裝和裝修等施工,全線計劃2022年亞運會前通車。

  今年7月12日,《杭州市城市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環評》中提到,延伸線路1和延伸線路7,就是10號線的北延。根據杭州地鐵四期規劃環評,10號線逸盛路站(不含)將要繼續北延,終至仁和南站。然後再從仁和南繼續延伸至仁和北站。這就意味著,杭德城鐵將與杭州地鐵10號線連接。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潘婷婷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潘婷婷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