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月餅大戰悄然打響 杭州這家專門做絲綢的“圈外”企業C位出道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7-13 17:13:42    

   中秋,在中國人心中有著特殊的情感。闔家團圓,賞月,吃月餅,是每個國人願景中的中秋。但對於商家而言,中秋更像是一場“刀光劍影”的市場大戰。

微信圖片_20210713171633.jpg

  近年來,國人對於傳統節日的重視程度逐漸加深,對月餅的消費需求持續增加,推動月餅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據統計,2020年中國月餅銷售額更是達到了205.2億元。巨大的市場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商家加入,甚至許多原本與食品行業“八竿子打不著”的“圈外”商家也跨界做起了月餅這門生意,為中秋月餅禮盒賦予了更多的文創與時尚基因,讓月餅不僅好吃,還好看、好玩、有故事。

微信圖片_20210713171706.jpg

數據來源:艾媒諮詢

  儘管距離2021年的中秋還有兩個多月時間,但是有些嗅覺靈敏的商家已經悄無聲息的搶先點燃了“月餅大戰”的硝煙。今年出人意料!打響“月餅大戰”第一槍竟然是一家絲綢企業!

  7月12日,距離2021年中秋節還有兩個多月時間,萬事利絲綢召開中秋禮啟動大會,多款口味新、顏值高、設計精、極具性價比的文創禮盒驚艷亮相,讓2021中秋季來得更早了一些。

  萬事利絲綢産品開發經理徐小姐介紹説,中秋是闔家團圓的時刻,明月係相思,月餅代表美好祝福,“絲”諧音“思”,承載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絲綢是中秋傳遞思念、表達祝福、留存紀念的最好載體。

微信圖片_20210713171645.jpg

  徐小姐也表示,現在消費者市場需求更加多元,送禮已經成為中秋月餅消費的主要驅動因素之一,絲巾與月餅的組合彌補了月餅吃完後,沒有其他實物表達留念的短板。

  當天的啟動會,萬事利搶先發佈了2021中秋創意禮盒。在絲綢文化創意領域有著豐富實戰經驗的萬事利將它的專長充分體現了出來,以新、奇、特瞄準更多個性化的消費需求。如結合時下熱門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的全民熱點,萬事利順勢推出“吉星伴月”中秋禮盒,法式太妃、臺式檸檬奶黃、咖啡瑪奇朵三種口味的彩虹燕窩酥,層層疊疊的酥皮紋理猶如一個個浩瀚星球,再搭配多彩的萬事利雙面異色大方巾,為這款國潮與星空主題的禮盒更增添了一絲奇幻與神秘。

微信圖片_20210713171642.jpg

  有浩渺星空,當然也有清新浪漫,如“流心花園”中秋禮盒,網紅桃山皮分別包裹著玫瑰花、蔓越莓、桂花三種流心內餡,靚麗外表,讓人一眼心動,禮盒內的絲巾也同樣“高顏值”,以青花、卷草為元素,營造出繁花盛開之美的雙面印花大方巾;以佩斯裏卷草作為主要元素,輔以柿紋四瓣分割的圖案的雙面印花小方巾……多種搭配,多種選擇。

  在“賣月餅”這件“旁事”上,專業做絲綢的萬事利從來都是“不按常路出牌”,2019年攜手故宮文創推出“中秋萬事禮”宮廷盒裝,2020年聯合人民日報文創推出“絲月雅韻”系列禮盒,“精緻創意+高質産品”讓著兩款中秋禮都成為市場爆款。2021年,萬事利又將放什麼大招?當天啟動大會雖然沒有直接公佈,但是劇透了接下來將會推出明星聯名款,這位明星不僅是歌手、演員,還是一位美食家,這份神秘預告可謂是吊足了胃口。

微信圖片_20210713171602.jpg

  一家專業做絲綢的“圈外”企業究竟有何信心打響“月餅大戰”第一槍?

  看完萬事利絲綢的“履歷”,也許你會有答案。萬事利絲綢是一傢具有46年品牌歷史的杭州絲綢企業,曾服務於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等一系列國際盛會,2016年G20杭州峰會期間,萬事利為參會元首、嘉賓以及峰會其他重要場合定制了8000多件絲綢精品。在産業跨界領域,萬事利也是“無所不跨”,與“國瓷”永豐園、故宮博物館、網遊《劍俠3》等各界知名IP的創新組合産品都取得了不錯的市場表現。近年來,萬事利絲綢持續加碼文化創意、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與傳統絲綢的融合,不斷夯實自主創新核心能力,研發新材料,開拓個性化定制商業模式,以極致化産品創新戰略開啟未來發展之路。

  2019全國月餅的銷售額規模是196.7億元,2020年是205.2億元,除了傳統老字號品牌,有更多的新興品牌如李子柒等,以及哈更達斯、星巴克等洋品牌都在“使盡招數”搶佔月餅市場。2021的中秋節,誰又能獨佔鰲頭,讓我們一起見證吧。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