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桐廬政協: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冒熱氣、聚人氣
中國網 · 通訊員 陸一銘 | 發佈時間2021-03-30 14:29:38    

   “從南湖上一艘小小的紅船到領航中國行穩致遠的時代巨輪,中國共産黨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百年初心歷久彌新。在桐廬這方熱土上,涌現了眾多的革命先烈,至今保留有周恩來抗日前哨行途經桐廬、浙東人民解放軍金蕭支隊後勤基地等紅色印跡,‘泰山壓頂不彎腰’的南堡精神、‘米籮裏跳到糠籮裏’的好幹部嚴如湛、以快遞企業為代表的桐商群體不斷續寫著社會主義建設中的紅色史詩,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偉大實踐。”這是政協委員鄭萍萍讀黨史後分享在委員學習微信群中的感想體會。

  近日,浙江桐廬縣政協正式啟動“百名委員讀百年黨史活動”。每天,委員學習微信群裏熱鬧非常,黨史學習體會分享一條接一條。

  政協委員汪相平分享道:“作為民主黨派一員,我將緊緊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不忘攜手共進初心;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我將緊緊圍繞中心工作,積極履職,建言資政,做出應有的貢獻。”

  “認真學習了《習近平在浙江》一書後,我內心深深感動於習總書記在基層工作方面始終堅持創新,致力於改革開拓的實幹精神。比如總書記立足農村環境整治和生態建設等問題提出影響深遠的‘兩山’理論,也是桐廬鄉村發展的重要方向。在桐君街道梅蓉村新時代鄉村生活樣板地的建設中,我們也始終堅持‘兩山’理論,大力推進梅蓉美麗鄉村3.0建設,在美麗田園打造、藝術鄉村建設、農文旅産業培育、梅蓉精神傳承等方面,創新創業、大抓落實,為推動鄉村振興、建設美麗幸福新桐君努力奮鬥!”政協委員高翔表示,從黨史學習中汲取智慧力量能更好地指引前進方向。

  委員們結合自身工作,讀黨史,談感想,説體會。

微信圖片_202103301430461.jpg

  線上交流熱烈,線下活動更是豐富。3月26日,桐廬縣政協黨史學習教育會暨紅色教育活動拉開帷幕。王金才主席帶領委員們來到分水鎮南堡紀念館,學習“泰山壓頂不彎腰”的南堡精神,赴分水鎮富源村紅軍墓,在老支書的故事講述中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並向革命烈士敬獻鮮花。

  縣政協各專委會綜合黨支部、機關黨支部和機關離退休黨支部都積極行動起來,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教育活動。縣政協城建人資委綜合黨支部財金旅貿黨員活動小組組織委員走進委員企業“桐君堂工匠學校大講堂”,一邊學習黨史,一邊了解中醫藥文化,領略中藥製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為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走深走實。桐廬縣政協根據中央、省市縣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部署,制定了《中共桐廬政協黨組及機關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計劃開展“學史明理悟思想”專題學習、“學史增信守初心”專題宣講、“學史崇德聚民心”專題宣傳教育、“學史力行開新局”專題實踐、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等五大系列活動,要求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全面開展,政協委員及機關黨員幹部全員學習,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微信圖片_202103301430461.jpg

  “我們將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作為扛起政協使命、發揮特色職能的重要舉措,把學習教育同思想引領、匯智聚力、為民履職、嚴實作風等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學習教育與推進工作有機融合、互促共進,為開創桐廬政協工作新局面貢獻智慧和力量。”桐廬縣政協主席王金才説道。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陸一銘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陸一銘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