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聚焦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浙江表彰814家製造業先進單位
中國新聞網 · 黃慧 | 發佈時間2021-03-29 11:30:46    

  日前,浙江全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大會在浙江杭州舉行。會上,浙江對2020年度製造業高品質發展6類10項814家先進單位進行授牌頒證。

  記者了解到,10項包括浙江省“未來工廠”、浙江省級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浙江省“雄鷹行動”培育企業、製造業單項冠軍、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浙江省“隱形冠軍”企業、浙江省畝均效益領跑者、浙江省製造業首臺(套)企業、浙江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園區、創建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示範縣(市、區)考核優秀單位。

  其中,杭州海康威視電子有限公司、中策橡膠集團有限公司、寧波杭州灣吉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上榜浙江省“未來工廠”。在浙江省級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名單中,邁迪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杭州老闆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歐詩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宏偉供應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45家企業上榜。

  在浙江省“雄鷹行動”培育企業名單中,物産中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網易(杭州)網路有限公司、浙江菜鳥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34家企業上榜。

  同時,浙江省建設工程機械集團有限公司、浙江華昌液壓機械有限公司、杭州三花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等84家企業上榜浙江省“隱形冠軍”企業。

  在表彰現場,同時獲得省級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隱形冠軍三項榮譽的歐詩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可謂收穫頗豐。歐詩漫控股集團副總經理楊安全告訴記者,在高品質發展方面,歐詩漫始終圍繞“降本”“增效”“提質”三個關鍵詞擁抱改進和進步,能夠獲得上述榮譽也是堅持該舉措的成效之一。

  據介紹,創建於1967年的歐詩漫聚焦珍珠産業做專做精做優做強,在此基礎上,結合企業特點將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運用其中,助力降本、增效和提質。如其建設的産業級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實現了以該企業為龍頭的要素集聚,集聚著上下游資源、人才和技術創新等要素。

  “未來,歐詩漫將繼續聚焦主業,即專注于珍珠産業,通過數字化、智慧化等方式,把企業打造成國際一流的健康美麗企業。”楊安全説。

  憑藉天馬平臺,浙江宏偉供應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榜省級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浙江宏偉供應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呂宏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天馬平臺是宏偉供應鏈基於20年工業供應鏈服務經驗傾力打造的工業網際網路平臺,主要為工業製造提供生産過程中用到的工機具、運維、零部件等。目前,該平臺線上已佈局了170萬條SKU。

  同時,他也鼓勵浙江好製造、品字標工業製造産品來到天馬平臺,利用該平臺對接到更多高端合作資源為雙迴圈作出貢獻。談及未來發展,呂宏偉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優勢資源,獲得人才、資金支援,投入到平臺的建設中去。“我們目前的目標是打造工業供應鏈網際網路平臺,2035年希望能成為全球領先的工業網際網路生態平臺。”

  據悉,浙江省畝均效益領跑者分為製造業領跑企業、開發區領跑者、高新區領跑者、特色小鎮領跑者和小微企業園領跑者。如在開發區領跑者中,寧波石化經濟技術開發區、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寧波杭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余杭經濟技術開發區等30家開發區上榜。

  此外,杭州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濱江)、寧波杭州灣新區上榜浙江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園區。紹興市上虞區、杭州市濱江區、湖州市德清縣、杭州市余杭區、寧波市余姚市被評為創建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示範縣(市、區)考核優秀單位。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黃慧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黃慧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