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亞運會首批優秀音樂作品發佈
杭州網 · 顏君如 | 發佈時間2021-03-13 10:07:25    

  “亞運好聲音‘西子’來傳韻”杭州亞運會首批優秀音樂作品發佈活動在杭州奧體中心網球中心(“小蓮花”)盛大舉行,為期9個月的徵集工作圓滿收官。在群星助力和各界嘉賓見證下,杭州亞運會首批優秀音樂作品正式揭曉,“亞運好聲音”唱響亞洲和世界。

1.jpg

  亞組委副主席、亞殘組委副主席、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忻現場發佈優秀音樂作品。亞組委副秘書長、亞殘組委副秘書長、浙江省體育局局長鄭瑤,亞殘組委副秘書長、浙江省殘聯理事長蔡國春,浙江廣電集團黨委書記、總裁呂建楚,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戚哮虎,杭州市委常委、秘書長、政法委書記許明,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杭州市總工會主席鄭榮勝,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杭州市政協副主席、江幹區委書記滕勇等出席活動。

2.jpg

  活動在杭州亞運會宣傳形象大使,著名鋼琴家郎朗和説唱歌手TangoZ鐘祺充滿杭州韻味的“隔空互動”中開場,數百架無人機在西湖上空變幻出吉祥物、口號等圖案,為城市夜晚渲染了濃厚的亞運氛圍。

  整場晚會圍繞音樂和運動主題,運用光影特效和數字技術,突顯年輕、活力、多元的風格。阿蘭、AKB48TeamSH、單依純、張遠、高嘉朗、蔡程昱,中國好聲音優秀學員等實力唱將用不同的音樂風格演繹亞運歌曲。特殊兒童藝術團、少年棒球隊帶來溫暖、真摯的特別演出,杭州亞運會宣傳形象大使沙桐、薇婭攜手知名經濟學者吳曉波等各界嘉賓跨界聯動,文體群星通過VCR傳遞對亞運會的祝福和期待。

  劉忻走上主舞臺,觸發科技裝置,伴隨主題短片,揭曉10首優秀歌曲作品,10首優秀樂曲作品和10首優秀歌詞作品,將現場氛圍推向了高潮。

3.jpg

  此次發佈的首批優秀音樂作品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江南韻味、現代氣息,匯聚多元化、國際化的藝術風格,弘揚了昂揚向上的體育精神,展現了主辦城市的歷史文化魅力,表達了共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向全世界傳遞了杭州亞運會的歡樂佳音。

4.jpg

  本次活動由西子聯合冠名。西子聯合相關負責人、浙江廣電集團相關負責人,評審委員會代表、各賽區相關負責人,亞組委成員單位、協辦城市、亞組委機關各部室、亞運會監督委員會委員代表,亞運會音樂作品徵集活動各分賽區代表、亞運會官方合作夥伴,以及高校、文體界、新聞媒體代表千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來源:杭州網    | 撰稿:顏君如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杭州網    | 撰稿:顏君如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