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通行就在“滴答”之間 浙江高速公路支付模式邁入“聚合支付”時代
中國網 · 通訊員 吳祖方 金霞慧 | 發佈時間2021-03-11 11:55:26    

   日前,由浙江省交通集團所轄高速收費站,支付寶、微信及銀聯二維碼等掃碼支付同步啟用,標誌著浙江高速公路支付模式邁入“聚合支付”新時代,為車主提供了多樣化的通行費支付方式。

微信圖片_20210311115214.jpg

  聚合支付上線讓通行費支付更加便捷了,“之前跑浙江都會帶上不少現金,現在好了,微信也可以付,太棒了!”57歲的大貨車駕駛員胡師傅來自安徽,他説,之前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費站只支援支付寶,而自己手機只有微信,又沒有安裝ETC,只能隨身帶現金。現在有了聚合支付,微信也可以支付,方便了很多。

微信圖片_20210311115217.jpg

  司乘人員經過收費站時,只要打開手機付款碼,對準窗口設備中的攝像頭即可完成通行費支付。經現場測試,最快兩秒就可通過,可謂“滴答”之間下高速。不僅縮短了司乘人員的等候時間,也極大提升了收費車道的通行效率,減少疫情防控期間收費員與駕駛員之間取遞現金時産生的接觸。

微信圖片_20210311115219.jpg

  “全國聯網收費後,跨省大貨車通行費金額大,用現金支付清點和找零要耽擱一些時間。”對於聚合支付帶來的便捷,浙江省交通集團雲和收費站班長李偉雲深有體會,她説,不少司機因為沒有支付寶,有時現金又不夠,處理起來耗時不説,還容易出錯。而聚合支付讓這些問題得以輕鬆解決。

  據了解,此次上線的聚合支付同時支援支付寶、微信、銀聯二維碼等多樣化支付方式,滿足了更多車主的出行需求。方便快捷的同時,還極大提高了非現金支付比例,減少假鈔識別、通行費銀行復核等環節,也為今後打造無人值守型收費站提供有力支撐。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吳祖方 金霞慧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吳祖方 金霞慧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