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義烏開出今年首趟中歐班列國際防疫專列
浙江日報 · 通訊員 馬錦標 記者 張帆 攝影 王建明 陸磊 | 發佈時間2021-01-25 14:55:26    

微信图片_20210125120042.jpg防疫波兰.jpg

   1月25日11時28分,滿載著100個標箱防疫和生産生活物資的中歐班列X8026次從鐵路義烏西站啟程,預計于13天后抵達波蘭馬拉舍維奇。此趟今年以來義烏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國際防疫專列,為馳援波蘭和歐洲抗疫防疫急需物資打開了“生命綠色通道”,這也是義烏繼去年開行全國首趟中歐班列防疫物資專列後的再延續。

  該趟班列中82個標箱裝載著防疫物資,為4萬餘件防護服、醫用隔離衣、注射器等,總重 324噸。另外18個標箱裝載著運往歐洲的生活用品、五金器具、汽車配件等生産生活物資,將由同一班列運輸至波蘭馬拉舍維奇後轉机至德國漢堡,為歐洲生産生活提供補充。

  據介紹,在波蘭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的情況下,波蘭政府在我國駐波蘭大使館的協調幫助下,委託波蘭公司在中國採購此批防疫物資,計劃通過中歐班列運輸至波蘭及歐洲。

  為確保該批防疫採購項目的安全便捷運輸,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金華貨運中心協同金華車務段、中歐班列運營平臺、海關等快速制定一站式物流解決方案,實現車源和箱源的組織、吊裝、挂運“四優先”,實行“一站式”“一條龍”“一對一”定制服務,確保了該批國際防疫物資的安全、高效、暢通運送,助力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保障國際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通訊員 馬錦標 記者 張帆 攝影 王建明 陸磊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通訊員 馬錦標 記者 張帆 攝影 王建明 陸磊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