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袁家軍在浙江大學宣講中央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
浙江日報 · 劉樂平 | 發佈時間2020-11-26 08:27:21    

   袁家軍在浙江大學宣講中央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

  在新時代新階段書寫絢麗多彩的人生篇章

  25日下午,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來到他所聯繫的浙江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

  袁家軍圍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主題,與廣大師生進行交流。他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的歷史性成就,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前景目標的歷史性藍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歷史性創造,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的歷史性機遇,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歷史性判斷,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歷史性變革等六個方面,全面系統闡釋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解讀《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袁家軍指出,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隨後,袁家軍圍繞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通過的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從新的發展成就、新的目標指向、新的時代方位、新的歷史使命、新的戰略抓手等五個方面,對我省“十四五”乃至到2035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願景新藍圖進行了系統闡述。特別是對新發展階段我省必須堅定自覺擔負起的“五大歷史使命”,著力謀劃的“十三項戰略抓手”進行了系統解讀。他指出,要深刻領會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在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上堅定不移,在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上奮勇爭先。

  袁家軍強調,浙江大學是全國著名高校、世界知名學府。希望浙江大學在新時代新階段新征程,充分發揮優勢,勇攀自主創新的高峰,構築基礎研究的高原,釋放人才集聚的高能,當好服務地方的高參,在服務現代化建設中展現高校更大擔當作為。希望青年一代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學生“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的諄諄囑託,求是創新、注重德行,在人生的“拔節孕穗期”厚植道德修為,在新時代新階段書寫自己絢麗多彩的人生篇章。要立德報國,不僅要把愛國作為青春的底色,更要把愛國作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還要把愛國的紅色基因根植于靈魂,在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中綻放精神力量;要重德修身,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嚴以修身、嚴以養德、慎獨自律,始終保持良好的品德操守;要厚德致遠,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遠。

  宣講結束後,師生代表就基礎科學研究、鄉村振興、科技創新、海洋經濟、民生保障、選調生培養等話題向袁家軍提問,袁家軍一一作了回答。

  陳金彪、朱國賢、任少波、吳朝暉和浙江大學千余名師生參加宣講會。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