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又到候鳥遷飛時!湖州長興邂逅越冬“精靈”
新藍網 · 記者 朱奇森 通訊員 馬文軍 | 發佈時間2020-10-22 07:33:00    

   每年秋季,總有一批來自遠方的“客人”如約而至。

  它們憑藉著一對自由飛翔的翅膀,追逐著溫暖的氣候和豐盛的食物並因此獲取了更多生存與繁衍的機會,他們就是候鳥。

1.png

  進入十月,長興不少地區已陸陸續續迎來越冬候鳥。11月底,飛抵長興的候鳥將達到最多,等到來年3月天氣轉暖後,候鳥們才會陸續飛走。

2.png

  據了解,每年飛到長興越冬的候鳥有近百種、數萬隻,其中國家級保護鳥類有小天鵝、鴛鴦等。

4.jpg

  鳥兒輕輕掠過平靜的湖面,小小的水花就像舞者一般,歡悅地跳動起來。

5.jpg

  排排站,覓小魚,不僅成為了一道天然的自然景觀,也為這裡注入了生機與活力。

6.jpg

  形態各異、大小不一的候鳥,或停落于濕地安靜覓食,或密密麻麻從水面掠過,或成群結隊盤旋于天空,或在水間嬉戲打鬧……

7.jpg

  在南方的家,享受閒暇時光,輕柔的翅膀如天使的手指,撫過秋日的天空。

  清新自然的山水風光,與生機盎然的候鳥群融為一體,呈現出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候鳥天堂”畫卷。

來源:新藍網    | 撰稿:記者 朱奇森 通訊員 馬文軍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新藍網    | 撰稿:記者 朱奇森 通訊員 馬文軍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