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日本人氣兒童感冒糖漿出事了!國內有電商平臺仍在售
央視新聞 · | 發佈時間2020-10-20 11:20:08    

   近日,日本一款很受本土和海外市場歡迎的“兒童感冒糖漿”系列産品,宣佈要被大規模召回約775萬瓶。

  召回的原因是什麼,現在的銷售範圍有多大?

  在日本,藥粧店是民眾購買非處方藥品的主要場所。此次大規模召回的産品是一款池田模範堂旗下的“麵包超人兒童感冒糖漿”。

  這一系列産品共有4種,分別有草莓、蜜桃等幾種口味,小孩子容易服用,因而在同類型産品中受到歡迎。

  在東京的一家藥粧店,記者發現這一系列産品沒有再銷售了。店長告訴記者,他們接到通知後,就立刻按照要求將該系列産品全部下架。什麼時候能有新批次的産品到貨並重啟銷售,還要等通知。

  記者了解到,池田模範堂擁有自己的藥廠,但此次大規模召回的兒童感冒糖漿由一家叫“日新制藥”的藥廠代工生産,被召回的原因是産品在出廠前,沒有完成全部質檢工序,在中間環節上有疏漏。

  本次召回對像是保質期在今年10月到2023年7月之間的所有産品,預計數量高達775萬瓶。

  對此,記者今天上午電話採訪了池田模範堂的負責人,負責人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消費者使用後出現健康問題的報告,回收工作正在進行當中。消費者可以按照官網所寫地址寄回産品,廠家將予以補償。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兒童感冒糖漿不僅在日本,在海外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此前不少日本藥粧店都將其放在“推薦訪日遊客購買”的櫃檯中,國內也不乏一些自媒體將其列為“日本值得購買的藥品”之一。

  這兩天,記者走訪了東京市內的多家藥粧店,了解到這款産品基本已經下架。記者也看到目前國內的一些電商平臺仍有銷售,消費者一定要仔細核對産品保質期。

  近年來,日本非處方藥品在海外有了一定名氣,不少消費者曾在赴日旅行時購買,或有過海淘網購的經歷。但其中也蘊含著因對産品了解不全或使用不當帶來的消費風險。消費者購買外國非處方藥品時要格外謹慎。

來源:央視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央視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