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一文讀懂全球疫情:全球確診逾4059萬例 歐洲新冠病例增速超過美國
海外網 · 楊佳 葉壯 | 發佈時間2020-10-20 09:50:15    

  Worldometer網站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0月20日6時30分左右,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40598245例,累計死亡病例1122072例,109個國家確診病例超過萬例。

  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美洲方面,美國29個州病例激增,巴西民眾對面對面工作仍有擔憂。歐洲方面,歐洲新冠病例增速超過美國,法國疫情各項指數均惡化。非洲方面,疫情下糧價上漲、失業增加,南非衛生部長確診。亞洲方面,印度空氣污染或致疫情更嚴重,南韓將重啟板門店旅遊。

  美洲:美國29個州病例激增 巴西民眾對面對面工作仍有擔憂

  美國

  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0月20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8443499例,累計死亡225151例。與前一日6時30分數據相比,美國新增確診病例57546例,新增死亡病例425例。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防護措施的懈怠是很危險的,美國新冠疫情出現明顯反彈,超過一半以上的州感染病例大幅增加,就是因為民眾開始厭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

  衛生專家表示,美國正處於可怕的秋季疫情潮中。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得克薩斯州、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是過去兩周美國僅有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有所減少的三個地區,美國正準備迎接可能出現的疫情“第三個高峰”。在過去一週中,康涅狄格州和佛羅裏達州的周均病例數增加了超過50%。另有二十七個州平均病例數上漲在10%至50%之間。

  巴西

  據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10月19日晚公佈的最新數據,該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383例,累計確診5250727例;新增死亡病例271例,累計死亡病例154176例。

  根據巴西媒體公佈的調查結果,職場人士對自身職業發展和財務狀況總體趨於樂觀,但調查發現,在員工超過1萬名的大型公司就職的人士樂觀程度不斷增加,而在員工不足50人的小型企業工作的人對職業發展的期望仍在下降。同時與小型企業相比,大型公司對遠端工作的接受度更高,其員工也會更少地擔心面對面工作帶來的風險。調查顯示,巴西人對於面對面工作的主要擔憂包括“與不接受或不遵守防疫措施的人接觸”、“公司拒絕接受遠端工作或不給病假”、“企業在公共空間或會議場地發生聚集”等等。

  歐洲:歐洲新冠病例增速超過美國 法國疫情各項指數均惡化

  截至北京時間10月20日6時30分左右,Worldometer網站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歐洲48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157384例,死亡病例240244例。數據顯示,俄羅斯、西班牙和法國仍是歐洲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三個國家。

  據《華爾街日報》網站報道,在遏制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戰鬥中,歐洲已抵達一個臨界點,在一個跟蹤病毒傳播情況的關鍵指標上超過了美國。報道稱,在截至10月12日的7天時間裏,歐盟27個國家和英國平均每天報告7.8萬例新增病例,即每100萬居民中有152例新增病例。同一時期,美國平均每天報告4.9萬例新增病例,每100萬居民中約有150例新增病例。

  當地時間10月19日,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沃羅比約夫宣佈,為應對較為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自10月21日起,將在莫斯科州採取更為嚴格的限制性措施,包括關閉博物館、禁止舉辦展會和帶有觀眾的體育賽事等群眾性活動。此前,莫斯科州已要求酒吧、KTV等一切娛樂性場所每日自0:00—8:00停業。

  法國過去七天檢測結果陽性比例繼續上升至13.2%,法國公共衛生署日前發佈的週報顯示,法國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項指數均出現迅速惡化。特別是最近六周裏,65歲以上脆弱人群的感染數量增加了兩倍,顯示病毒傳播速度仍然在加快。

  非洲:疫情下糧價上漲失業增加 南非衛生部長確診

  截至北京時間10月20日6時30分左右,Worldometer網站實時統計數據顯示:非洲地區57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64587例,死亡39989例。確診病例數前三的國家分別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在非洲,新冠肺炎疫情引發各國糧價上漲、失業增加,令人擔憂低收入社區將面臨更為嚴峻的糧食安全和營養不良問題。近期,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在10個非洲國家對2400人進行了一項調查。94%的受訪者表示,自疫情暴發以來,當地市場的食品及其他基本用品價格出現上漲;8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收入或收益出現縮減;僅有7%的受訪者表示有足夠積蓄來應對長期危機。

  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當地時間18日晚間通過社交媒體發佈聲明,證實自己和妻子梅(May)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穆凱茲表示,他已通知過去幾天與他接觸過的人進行隔離觀察,其中包括他的家庭成員和南非衛生部工作人員。同時,他在社交媒體上再次敦促南非人民繼續遵守新冠肺炎疫情相關法規,不要出現鬆懈情緒,必須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良好衛生習慣。

  亞洲:印度空氣污染或致疫情更嚴重 南韓將重啟板門店旅遊

  印度

  據印度衛生部19日公佈的最新數據,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7550273例。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55722例;新增死亡病例579例,累計死亡114610例。

  美媒日前稱,濃重的霧霾籠罩新德里,標誌著秋季污染季的開始。醫生和科學家警告稱,不斷惡化的空氣品質可能會使這座城市的新冠疫情更嚴重。報道稱,去年,在全球20個空氣最差的城市中,印度城市就佔了14個。今年,印度北部的農田垃圾燃燒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衛生專家説,空氣污染可能導致腦損傷、呼吸系統問題和過早死亡。長期暴露在嚴重污染的空氣中可能導致慢性肺部炎症,這可能會讓有新冠病毒感染風險的人更加脆弱。

  日本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9日19時,日本報告新增3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93525萬例(加上“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共94237例),新增死亡1例,累計死亡1676例。

  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研究小組日前公佈一項研究成果,稱新冠病毒一旦附著人體皮膚,其傳染性可至少持續9個小時,這是流感病毒持續傳染時長的5倍之多。

  南韓

  韓聯社10月19日消息,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當天0時,南韓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76例,累計確診25275例。單日新增病例從16日起連續4天保持兩位數。另外,當天無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444例。

  韓聯社10月19日消息,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將於下月4日重啟韓朝邊境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定期參觀項目。板門店遊因非洲豬瘟和新冠疫情一度中斷。統一部計劃設置防止野豬進入的鐵柵,對進出車輛進行消毒消殺,加強豬瘟防疫工作,同時對進出人員進行測溫,實施車輛消毒消殺等,嚴守新冠防疫規定。

  其他國家確診病例情況

  亞洲國家中,除印度、日本、南韓以外,新加坡確診57915例;以色列確診304876例……

  大洋洲國家中,澳大利亞確診27399例;紐西蘭確診1886例……

  美洲國家中,除美國及巴西之外,秘魯確診868675例,阿根廷確診989680例……

來源:海外網    | 撰稿:楊佳 葉壯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海外網    | 撰稿:楊佳 葉壯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