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省首屆生態運動會昨日在麗水開幕
麗水日報 · 趙泰州 通訊員 沈一峰 | 發佈時間2020-09-20 10:16:01    
  昨日,浙江省首屆生態運動會開幕式及首站賽事在南明湖畔隆重舉行。
  
  副省長成岳衝出席開幕式,市委書記胡海峰、省體育局局長鄭瑤致辭,省政府副秘書長蔡曉春、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盧春中出席,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曉東主持。
  
  胡海峰在致辭時説,體育,源於自然,融于自然。生態體育為“自然、體育、人”三者的相互融合、協調共生發展提供了一個嶄新的解決方案。近年來,麗水立足得天獨厚的生態稟賦,圍繞打造高品質“健康麗水”,大力發展全民體育事業,成功舉辦了一系列大型體育賽事,給麗水的生態底色注入了更加多彩的體育元素,更為麗水培育和發展生態體育事業提供了難得發展機會和豐沃土壤。全省首屆生態運動會首站比賽落戶麗水,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麗水生態環境、城市底蘊、體育賽事舉辦水準的高度讚譽和充分肯定。作為東道主,麗水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細緻的服務,精心做好賽事的各項保障工作,努力呈現一場別樣精彩、令人難忘的生態運動盛宴,讓大家在競技中盡享麗水的清風富氧,在運動中飽覽處州的古韻今風。
  
  鄭瑤在致辭時表示,浙江省首屆生態運動會是經省政府批准的全省戶外運動綜合性運動會,是體育工作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推進“重要窗口”建設的重大舉措,是倡導“綠水青山、運動浙江”的重要載體。本屆運動會共設15個大項,分綠水、青山、表演和特色四個類別,全民參與,涵蓋各年齡層次,著力打造極具浙江人文特色、展示浙江山水風貌、彰顯百姓健身熱情和時尚品質的戶外運動嘉年華。相信隨著浙江省首屆生態運動會的成功舉辦,必將進一步推動體育與文化、旅遊、生態環境等深度融合,必將進一步推動美麗經濟,促進綠色消費,豐富百姓生活,增進百姓健康,助力浙江建設成為展示美麗中國、健康中國建設成果的重要窗口。
  
  本屆生態運動會是今年浙江省最大規模的賽事,6站比賽將有近25000人次參與。賽事圍繞“綠水青山 運動浙江”的主題,打造“體育+文化+旅遊”的新模式和新經濟,以比賽為載體,集聚人氣、增強活力,促進疫情後的復工復産,同時也是以體育助力綠色生態價值轉化,把新農村建設盤活起來,讓綠色成為浙江發展最動人的色彩。
  
  開幕式上,省、市相關領導共同啟動“澆灌生態之樹”。市領導鄭力平、盧彩柳、湯家友等出席開幕式。

來源:麗水日報    | 撰稿:趙泰州 通訊員 沈一峰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麗水日報    | 撰稿:趙泰州 通訊員 沈一峰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