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居住服務平臺第一股登場,體驗過他們服務的杭州購房者不少
鳳凰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08-14 09:28:46    

  北京時間8月13日晚,貝殼找房在紐交所正式掛牌上市,成為中國居住服務平臺第一股。

  貝殼找房由鏈家網升級而來,是以技術驅動的品質居住服務平臺。自2018年4月23日推出以來,貝殼以ACN合作網路為基礎,以房産交易服務的數字化和標準化為核心,吸引了超過250個品牌、4.2萬家門店的45.6萬經紀人。

  2018年6月1日,貝殼找房正式入駐杭州,為杭州房産經紀行業和消費者帶來了真房源、VR看房、交易不成退還佣金、資金存管服務等多項新服務體驗與服務承諾,並相繼與鏈家、德佑、優銘家、大屋、優屋、睿房、21世紀不動産、智聯地産、萬福佳、順家、美迪嘉11大新經紀品牌達成合作,截止目前已連結1200余家門店超15000名經紀人。

  搭建行業基礎設施與標準,引領品質居住服務

  作為房産交易和服務的網際網路平臺,貝殼找房涵蓋了新房、二手房買賣、租賃和裝修等服務,通過連結更多的新經紀品牌,借助先進的線上化工具、管理經驗和模式來提供高品質的經紀服務,並且提升業務效率。

  作為以科技驅動的新居住服務平臺,貝殼找房通過開放數據資源和技術能力,聚合和賦能全行業的服務者,打造産業網際網路下的“新居住”品質服務生態,致力於為全國家庭的品質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務連接。同時聯結全行業的優質服務者,打造開放合作的行業生態。

 23b61a6e19d8e2c85759cf4d039fe746.png

  2018年以來,貝殼找房為行業開放了其獨特的ACN經紀人合作網路。在房源資訊充分共用的前提下,ACN賦予同品牌或跨品牌的經紀人之間以不同的角色共同參與到一筆交易,成交後按照各個角色的分傭比例進行佣金分成。這種模式創新有效解決了房源、客源、經紀人之間的合作難題,解決了經紀人和消費者之間的匹配難題,不僅實現了更加高效的資源匹配效率,也進一步促進了服務品質提升。2020年,貝殼杭州站近一半交易都通過跨品牌合作完成,跨門店成交佔比更是高達80%。

  同時,居住服務行業關乎民生,涉及交易鏈條十分複雜。貝殼找房通過長期數字化的積累和線上化運營,在杭州相繼推出了VR帶看、VR裝修、線上貸簽、線上簽約等一系列居住服務線上化功能,並建立了一站式交易服務中心,實現房屋交易全程可視化。

  c820e50b9b73eb9fca3921ced8151bbe.png

  貝殼找房平臺的合作基礎是真房源,截至目前,貝殼找房杭州站的房源真實率達97%,其中包括“真實存在、真實圖片、真實價格、真實在售”等四大維度。隨著貝殼平臺向經紀行業持續開放賦能,接入大量新品牌和新房源後,2020年貝殼找房杭州站更是將“真房源”體系全面升級。今年6月,貝殼找房杭州站率先響應杭州市消保委推出“安心找房,誠信行動”專題,承諾“真實房源,假一賠百元”,掀起一波全民“較真”熱潮,帶動房産經紀行業走向真房源時代。

  此外,貝殼找房堅持深入社區,做社區專家,為社區居民提供多種便利。自成立以來,貝殼找房聯合眾多新經紀品牌在杭州開展了社區跑、高考休息站、房産知識科普等多項活動,在社區便民方面,推動各品牌推出便民飲水、免費列印、應急雨傘等便民服務承諾,極大豐富和便利了社區居民的生活。

  打造良性生態 助力經紀品牌品質發展

  在貝殼平臺品質服務與合作共贏的倡導下,越來越多新經紀品牌走上品質服務發展快車道。

a0d031228e5e66e3a1a5a6624eca4555.png

  大屋,是貝殼找房在杭州扶持創立的第一個合作新經紀品牌,“在網際網路的浪潮推動下,平臺賦能品牌將是大勢所趨,大屋因此與貝殼結緣。”大屋總經理劉曉明表示,“我們擅長解決線下的客戶服務和社區精耕,貝殼找房可以在技術、品牌、數據等各方面發揮平臺作用,同時我們有近似的價值取向,都希望讓行業更規範有序,讓消費者更安心放心。”

  2018年9月大屋品牌正式創立,僅用不到一年半的時間,門店數量就實現了0到240+的突破,擁有超1900名經紀人,多次躋身杭州房産經紀品牌排行榜前五。同時,立足杭州,大屋還將業務拓展至了衢州、無錫等地,未來,杭州大屋還將走出華東,走向全國,開啟全國性發展。

  毛繼揚是貝殼找房杭州站另一合作新經紀品牌優屋的店東,2019年9月底攜10人加入優屋,9個月人員擴充到30人,並成功裂變出了分店。“我們原來是專做新房分銷的,但存量房時代終會到來,房産經紀服務尤其是二手房領域的服務價值會越來越高,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優屋品牌,選擇貝殼平臺。”

  從新房轉型二手房交易並不容易,資源積累不足,專業知識領域不同,但通過貝殼找房的ACN合作網路,毛繼揚的門店得以與全城上千家門店實現資源共用,分傭規則也非常成熟,店裏幾乎所有交易都是與其他門店經紀人合作成交。同時,貝殼找房構建了薪火計劃、搏學大考、貝殼經紀學院等貫穿經紀人職業生涯的成長路徑,還成立了培養專業化店東成長的花橋學堂,大大滿足了毛繼揚團隊在專業能力提升上的需求,助力門店經紀人快速走上正軌。

  “在貝殼平臺,有豐富的房客資源,有先進的技術支援,有系統的培訓賦能,只要店東願意擁抱平臺,借力拓店不是難事,我的第2家店就是大店,上下層400多平方,計劃要招募80人大團隊,爭取下半年開第3家店。”毛繼揚表示。

  貝殼找房的使命是“有尊嚴的服務者、更美好的居住”,願景是成為服務3億家庭的品質居住平臺。未來,貝殼找房將繼續深耕杭城,發展行業基礎設施,致力提高服務效率和體驗,為用戶更多提供高品質居住服務。

來源:鳳凰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鳳凰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