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週末杭州陣雨多多 下周高溫“王者歸來”
杭州日報 · 楊怡微 | 發佈時間2020-07-25 13:28:48    

 

1.jpeg

  週末氣溫舒適,適宜外出遊玩。邵帥 張之冰 攝

  36.4℃、36.8℃、36.7℃,本週二到週四,杭州連續3天的高溫讓人感受到了盛夏的威力。直到7月24日,雨水趕來、氣溫驟降,杭州才得以短暫退出“全國高溫榜單”。

  據市氣象臺消息,7月24日上午杭州處於冷空氣從北部向南部逐漸推進的過程中,中午11時杭州北部氣溫普遍在23℃—25℃上下,南部處在冷空氣到來前的暖區,氣溫在32℃—34℃,南北兩重天。到了下午,冷空氣和雨水實現了南北大統一。

  7月25日,雨帶不止,將會繼續向南推進,北部縣市雨水不如昨天多,天空雲量也會減少,氣溫會比昨天升高,市區最高氣溫在30℃左右;而南部地區有中等左右的降水,氣溫比北部會略低一點。

  明起,隨著副熱帶高壓重新加強,雨帶北抬,全市都將有陣雨或雷雨,氣溫依舊不高。但進入下周後,雨帶走遠,杭州轉而受到副熱帶高壓控制,陽光增多,氣溫一天比一天高,高溫也將順理成章“王者歸來”。

  所以,本週末的氣溫也許還不能讓你十分滿意,但已是未來一段時間裏最後的涼爽,接下來,大家要做好準備迎接連續的高溫了。

  另外,剛出梅不久,人們已經開始關心颱風了。

  進入7月至今,沒有一個影響我國的颱風生成。而根據中央氣象臺對7月下旬天氣趨勢預測:本月下旬,南海及西北太平洋依然無颱風生成。

  據中央氣象臺統計,1949年以來,7月份尚未出現“空臺”現象,最少也有1個颱風生成。其中,1985年全年颱風數達29個,1998年颱風數最少,只有14個,1954年和1957年颱風數明顯少於多年平均數(27個)。

  今年7月,我們或將見證新歷史的誕生!如果7月下旬的天氣按照中央臺的預測走下去,那麼今年7月將成為新中國成立以來首次“空臺”的7月份。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楊怡微    | 責編:趙伊婷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楊怡微    | 責編:趙伊婷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