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馬雲向東南亞4國捐贈200萬隻口罩等醫療物資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03-19 21:31:33    

   剛剛,馬雲公益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通過微網志宣佈,將向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泰國四國捐贈200萬隻口罩、15萬個檢測試劑盒、2萬套防護服和2萬個防護面罩,用於支援抗擊疫情。

1.png
  “亞洲,樹都根連根,雲都手拉手……”馬雲公益基金會特意引用了1990年北京亞運會開幕式歌曲《亞洲雄風》中的歌詞。
 
  “支援亞洲各國抗擊疫情!我們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與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泰國取得聯繫,儘快向這些國家捐贈應急物資:200萬口罩,15萬檢測試劑盒,2萬防護服和2萬防護面罩。亞洲其他國家的應急物資正緊急籌措並與當地機構聯繫中,會馬上宣佈。亞洲加油!GoAsia!”馬雲公益基金會表示。
 
  據了解,東南亞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日益嚴峻,馬來西亞因疫情影響首次頒布活動限制措施,菲律賓宣佈全國災難狀態暫定持續6個月,多國疫情防控壓力急劇上升。
 
  疫情在全世界蔓延,馬雲曾連續在微網志呼籲,“這是全球化時代人類共同面臨的一次流行病大挑戰。今天我們都生活在同一片著了火的森林裏,觀望、恐慌、無知、不作為和亂作為都是不負責任的,我們必須有所行動!”
 
  近期,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已向日本、南韓、伊朗及義大利、西班牙等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以及美國、非洲陸續捐贈醫療物資,併發布《新冠肺炎防治手冊》,開放給全球醫護免費下載,支援全球“抗疫”。
2.png
  此前,在中國疫情嚴重時,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紛紛為中國戰勝疫情加油,在阿里巴巴公益社會捐贈通道上,愛心人士採購、捐贈的防護服等醫療物資從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等國多次運往湖北疫區,及時支援了中國“抗疫”。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