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2019遂昌湯公音樂節開幕:浙西南小城欲打造 “原創音樂好萊塢”
杭州日報 · 姜雄 | 發佈時間2019-08-13 14:12:11    

   古琴、大提琴、笛簫……樂器交織,流淌出美妙的旋律。8月8日晚,2019遂昌湯公音樂節在遂昌縣湯顯祖大劇院開幕。

  據介紹,音樂節將持續到8月16日。這期間,共舉辦1場原創村歌作品發佈會,4場音樂教育活動,6場實景音樂會,9場室內音樂會,11場公益音樂普及講座和大師公開課。非洲專場音樂會、打擊樂專場音樂會、音樂系列民俗活動、遂昌版仲夏夜之夢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音樂節活動在遂昌的旅遊景區、鄉村社區、民宿小巷等地接連舉行。

  音樂節的背後,是眾多音樂大咖的加持,著名指揮家陳琳擔任音樂節的藝術總監,音樂節藝委會的成員則包括著名作曲家、曾擔任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音樂總監的陳其鋼、著名指揮家余隆、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何為、著名作曲家趙季平等一眾音樂大師。

  遂昌為何能匯聚眾多音樂大師?這得從2011年説起。當時,一個叫戴建軍的杭州人來到遂昌,于湖山鄉黃泥嶺村建造了“躬耕書院”。有一次,他邀請指揮家陳琳以及古琴演奏家陳雷激相聚,幾個人共同創辦了免費教授山村孩子學音樂的“音樂築夢班”。2013年,作曲家陳其鋼也來到遂昌,之後的6年時間裏,他在遂昌創作了《萬年歡》《江城子》《悲喜同源》等著名音樂作品。

  追隨著陳其鋼、陳琳、陳雷激等大師的腳步,越來越多的音樂人在遂昌這個小縣城聚集,舉辦音樂節也就成了順理成章的事情。2018年,首屆遂昌湯公音樂節成功舉辦。今年,第二屆湯公音樂節又如期而至。

  遂昌縣委常委孫培蓮介紹,如今,遂昌已搭建起了三座國際公益性的培訓橋梁,各色優秀的音樂原創作品層出不窮,“我們希望借湯公音樂節,將遂昌打造成‘原創音樂好萊塢’。”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姜雄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姜雄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