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鳳凰榜揭曉!浙江A股上市公司近90%實現盈利
證券日報 · 吳奕萱 | 發佈時間2019-07-15 09:09:40    

     7月14日,2018年浙江鳳凰榜暨浙江資本市場報告新聞發佈會在杭州召開,永新光學入選浙股鳳凰榜十大IPO企業。

    20多年來,公司先後承擔了“嫦娥二號”、“嫦娥三號”、“嫦娥四號”星載光學鏡頭的製造,並主導制定ISO9345顯微鏡國際標準《顯微鏡光學關鍵部件聯接尺寸》。

    公司董秘李舟容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走上上市平臺後,公司打開了業務發展和資源配置的視野、堅定了專注光學精密製造的初心和發展戰略,近年來加碼車載鏡頭、嵌入式顯微系統等業務,不斷拓展新的成長空間。”

    我國科學儀器産業由於起步晚、基礎研究積累薄弱、與國外儀器巨頭的産品在先進性、可靠性方面仍存在較大差距,多數高端科學儀器依賴進口,市場現狀制約了國內科學儀器企業的發展。

    有鋻於此,近年來永新光學持續專注發展高端顯微科學儀器的自主研發和産業化,助力國家科學儀器設備整合創新和國産化進程。由公司牽頭,聯合浙江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復旦大學中山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等單位共同研發的“高分辨熒光顯微成像儀研究及産業化”項目,獲得了科技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支援。

    該項目目前已攻克大數值孔徑復消色差物鏡、高截止深度熒光濾光片、單分子探測、熒光漂白後恢復等關鍵核心技術問題,因推進良好、産業化實施成效顯著,中期驗收穫得“超額完成”評定,並在今年5月30日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上與其他47家“項目執行優秀團隊”一起受到科技部表彰。

    光學元組件市場規模巨大,永新光學在多個光學細分領域具備競爭優勢,已進入多家頭部廠商全球供應鏈體系。在與世界一流企業的長期配套合作中,公司不斷提升高端光學鏡頭、鏡片及組件的研發水準和工藝製造能力。

    2018年以來,公司條碼掃描器、高端相機、投影攝影、機器視覺、車載鏡頭、醫療設備等主要業務領域前景向好、市場廣闊,為公司的持續發展提供成長空間。

    例如公司自主設計的多款環視、前視、內視車載鏡頭、鐳射雷達鏡頭吸引了多家國內外車載鏡頭模組廠商;替代藍寶石的超硬膜面板已應用於國際商超品牌的條碼掃描設備;成功開發的液體變焦鏡頭具備世界領先水準,將應用於機器視覺巨頭康耐視的線上檢測設備。

來源:證券日報    | 撰稿:吳奕萱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證券日報    | 撰稿:吳奕萱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