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中國並購市場處於高位調整狀態 浙江成並購高地
中國網 · 李斌 | 發佈時間2019-06-20 18:23:49    

   6月20日,《2019白沙泉中國並購年報》(以下簡稱“《年報》”)在杭州白沙泉金融街區發佈。《年報》認為,2018年中國並購市場經歷了政策從嚴到寬的轉變,並購市場總體處於高位調整狀態。從行業分佈來看,排名相對穩固,第三産業並購活躍。排名位居前三甲的廣東、北京和浙江的並購事件與金額,佔全國並購事件與金額總量的10%以上,地區集中度較高。

  《年報》統計顯示,2018年全年新發起並購6283起,金額超1.8萬億元,同比增長2.7%;已完成並購3033起,金額近1.2萬億元,同比增長6.1%;並購平均時長增長至177天,為近五年之最。
  《年報》認為,2018年中國並購市場經歷了政策從嚴到寬的轉變,活躍度雖不及2015~2016年的歷史高點,但全年主指數日均值基本維持了近三年6500點的較高水準,並購市場總體處於高位調整狀態。
  從行業分佈來看,排名相對穩固,第三産業並購活躍。2018年商務服務業、批發業、資本市場服務、科技推動和應用服務業、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等五大行業延續近三年的高並購活躍度分列BMI行業排名前五位,第三産業積極發起各類並購,産業規模逐步擴大。
  從地區分佈來看,並購市場區域差異明顯,地區集中度較高。粵港澳、京津冀、長三角三大區域並購最為活躍,核心省市BMI長期穩居前茅。排名位居前三甲的廣東、北京和浙江的並購事件與金額,佔全國並購事件與金額總量的10%以上,地區集中度較高。
  浙江省並購聯合會執行會長、白沙泉並購金融街區聯合創始人、白沙泉並購金融研究院創始院長龔小林説,希望通過白沙泉中國並購指數為國內外從事並購重組相關工作的上市公司及各類機構提供一個重要的行業風向標,更好地響應浙江省以並購重組為主題的“鳳凰行動”計劃、服務浙江省打造“並購理論高地”的奮鬥目標。
  對於該指數推出的意義,普華永道亞太及大中華區主席趙柏基表示,如何為相關企業提供簡單明瞭的參照係,為各市場主體提供科學合理的並購風向標是一直困擾行業的難題,白沙泉中國並購指數具備高度的編制專業性、數據覆蓋面廣、發佈頻率快、時效性強等特點。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斌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斌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