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鄉村振興 網路先行 > 紹興 新聞詳情
展示“五星3A”創建成果 助力推進鄉村振興
視聽新昌 · 中國網 | 發佈時間2019-08-05 09:42:55    

   近日,南明街道農耕文化節暨第十三屆農民文化節在挂簾山村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繼承弘揚傳統文化,展示“五星三A”創建成果,弘揚“敢為人先、實幹當先”的南明農耕文化精神,豐富農村群眾的文化生活,助力推進鄉村振興。

41.jpg
 
  開幕式上,南明街道挂簾山村腰鼓隊表演了《歡天喜地鬧農耕》,全國最美家庭李祝英一家分享家庭生活,挂簾山舞蹈隊表演舞蹈《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等,一個個反映農耕文化,體現農民美好生活的節目上演,不僅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也把挂簾山村推進五三創建,推進鄉村振興的成果一一展現。
 
  同時,在現場,還有各種傳統手工藝,窯磚、陶藝,農特産品,傳統小吃等的展示。據了解,挂簾山村從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手推車燒窯磚,到八十年代開拖拉機跑運輸,到如今半場開店、創業創新,一代一代奮鬥,一代一代發展,家家戶戶都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同時還有不少的家庭還帶著特色農産品走上了電商之路,在阿里巴巴等電商平臺上銷售,並且獲得了不俗的銷量。
43.jpg
 
44.jpg
 
  近年來,南明街道按照縣委縣政府推進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圍繞“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因地制宜發展全域旅遊,加強美麗鄉村建設,挖掘傳統文化,強化基層治理,自去年開展五三創建以來,各村班子戰鬥力日益增強,村莊環境煥然一新,社會大局穩定。接下去,南明街道將繼續圍繞鄉村振興的總體要求,以五三創建為載體,促進農村全域提升。

來源:視聽新昌    | 撰稿:中國網    | 責編:王以茸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視聽新昌    | 撰稿:中國網    | 責編:王以茸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