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鄉村振興 網路先行 > 衢州 新聞詳情
衢州與阿裏啟動未來社區戰略合作
浙江新聞 · | 發佈時間2019-09-29 16:53:03    

   9月21日傍晚,衢州市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未來社區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共同打造未來社區衢州樣本等進行座談交流。市委書記徐文光,阿里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阿裏雲智慧事業群總裁張建鋒出席並講話。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人工智慧實驗室總經理陳麗娟等出席。副市長田俊主持。

1.jpg

 
  徐文光對阿里巴巴集團一直以來對衢州的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説,衢州阿裏有緣相通、有幸合作、有望升級。當前,衢州已經站上了屬於自己的強勁風口,杭衢高鐵“有形大通道”和杭衢創新合作“無形大通道”,使衢州加速融入杭州都市圈、創新生態圈,加快新經濟新動能的培育。特別是衢州與阿裏的全面合作、深度合作,使衢州成為了全省第一個與阿裏深度合作示範市、全國與阿裏全方位合作的樣板市,促進了美麗經濟幸福産業、數字經濟智慧産業的發展,推動幹部群眾的觀念、格局、開放度、精氣神都有了明顯的變化。在消費升級、産業升級、發展理念升級的背景下,雙方的合作也要不斷升級、持續升級,一定會更深入、更緊密、更紮實。
 
2.jpg
 
  徐文光表示,未來社區的實質,就是要打造有獲得感、幸福感、歸屬感的新型城鄉功能單元,踐行人民群眾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進步。在實踐中,我們要做到低尺度、密路網、小街巷,地下通、車快捷、人易行,無圍墻、無邊界、無障礙,生態化、低碳化、智慧化,市井味、煙火味、人情味,凸顯綠色、低碳、智慧,開放、包容、創新,文明、有禮、和諧,共建、共治、共用,真正體現見物更見人,人的現代化、高品質生活、詩意的棲居。在阿裏等各方的支援幫助下,我們有信心、有責任、有能力把未來社區試點抓實抓好,從場景到實景變風景,為全省乃至全國提供衢州樣本。
 
3.jpg
 
  張建鋒説,衢州大數據歸集、數據統一使用等智慧城市建設已走在全國前列。阿裏將緊緊圍繞衢州發展戰略體系的落地落實,繼續深化與衢州的戰略合作,特別在未來社區的應用和模式創新上,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提升項目品質,助推衢州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創新生態圈。下一步,雙方將謀劃發佈《未來社區數字化介面規範白皮書》和《未來社區數字化應用場景白皮書》,固化研究成果,共同打造基於未來社區的數字生態。
 
  座談會前,張建鋒一行還看望了阿裏衢州客戶體驗中心的員工,實地走訪觀摩了全國首例社保醫保系統上雲項目、衢州市大聯動中心、城市數據大腦等。

來源:浙江新聞    | 撰稿:    | 責編:王以茸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    | 撰稿:    | 責編:王以茸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