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鄉村振興 網路先行 > 杭州 新聞詳情
桐廬有個女孩打造畬鄉版現代牧歌,連“飛豬”都被吸引!
桐廬發佈 · 徐立 | 發佈時間2019-10-25 09:49:33    

   在莪山畬族鄉戴家山,有一處近400年曆史的古村落,是浙江地區唯一的少數民族畬族的聚居地。880米的海拔,讓這裡既有宛若北方的溫暖陽光,又有終年雲霧繚繞、翠竹層巒疊嶂的景致。到了冬天,大雪飄揚,更是讓戴家山有了銀裝素裹的詩意。

 1.jpg
  ▲銀裝素裹的戴家山
 
  美好的戴家山不僅吸引了遊客,同時位於村落中心的戴家山8號民宿也引起了旅行平臺飛豬的注意。
 
  雖然才入駐飛豬幾個月,但精準的客戶投放讓主人邵婕省了不少心,“很多飛豬來的客人都很了解我們戴家山,也了解畬族古村落,在和他們交流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客人也對戴家山8號好評連連,“感覺就像是住進了好友的家裏,沒太多拘束還十分溫暖。”
 
2.jpg
 
  ▲戴家山8號
 
  自然古樸的戴家山還未沾染到外界的商業氣息,22戶畬族人家居住在這裡,他們稱自己為“山哈”,意為居住在大山裏的客人。
 
  一年又一年,有人出去,也有人回來。邵婕在離家多年後,又走回到了這裡。
 
  “回來也是為了圓我父親的一個夢,剛好我大學主攻酒店管理專業,於是就和父親一拍即合,回到了戴家山來做民宿。”
 
3.jpg 
 
  ▲邵婕
 
  據邵婕介紹,這個民宿是她家的祖宅,如何既保持傳統又融入現代元素,她和設計師下了一番功夫。頗具當地特色的黃泥建築外墻,內裏是自然怡人的裝飾,房間的硬體設施,則體現了精品民宿的當代功能性。
 
4.jpg
 
  ▲戴家山8號室內
 
  戴家山8號自2018年元旦正式開業以來,便門庭若市,一到節假日,房間都被訂滿。除了優美的環境、舒適的住宿條件吸引人之外,戴家山8號每個月都有特定的主題活動,像剛過去的暑假便是以孩子為主的親子主題。
 
5.jpg
 
  ▲戴家山8號院景
 
  戴家山不僅僅是一座山,更像是當今難得一見的採桑東籬的田園理想。
 
  邵婕感嘆自己好幸運,能將兒時的美好攬入懷中。這份與土地相連、與自然對話的快樂,她也希望能與更多的人分享。

來源:桐廬發佈    | 撰稿:徐立    | 責編:王以茸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桐廬發佈    | 撰稿:徐立    | 責編:王以茸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