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鄉村振興 網路先行 > 杭州 新聞詳情
風靡吃貨界的天目小香薯 搭乘淘寶快車走進城市餐桌
臨安廣播電臺 · 陳曉 | 發佈時間2019-07-19 17:20:25    

   天目小香薯

  小香薯

  又到天目小香薯上市季,臨安的小香薯通過淘寶平臺聞名全國,已成為全國人民飯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

01.jpg

02.jpg

  日銷12萬斤小香薯

  進入7月份以來,“茗茹小香薯”也進入了小香薯的銷售旺季,掌櫃胡蕓芳和店裏的員工們忙的不可開交。每天上萬斤的銷售,最高的一天賣到了12萬斤,可想而知,臨安的天目小香薯在淘寶上有多熱。

03.jpg

  “茗茹小香薯”進駐天貓店

  胡蕓芳2008年開始種植天目小香薯,當時主要通過到府推銷,批發給市場等傳統模式銷售,因為小香薯銷售難,胡蕓芳只能每天淩晨和家人送貨到市場批發,即使這樣,小香薯的銷售量還是一直上不去。

04.jpg

  2015年加入淘寶平臺後,銷售猛增。去年他們的年銷售額達到了上千萬元,今年,“茗茹小香薯”又進駐了天貓店。通過淘寶平臺,“茗茹小香薯”已經走進全國各個大酒店,絕大多數酒店“五穀豐登”這道菜的小香薯就來自臨安。

05.jpg

  年産值超過4500萬元

  像胡蕓芳一樣,隨著臨安天目小香薯的熱賣,很多年輕人都加入了淘寶賣薯大軍。讓更多的農民走上了致富路。據統計,僅天目小香薯的發源地天目山鎮就有800多農戶種植或銷售天目小香薯,種植面積達3000畝,年産值超過4500萬元,形成了香薯粉、香薯幹、香薯面等系列産品,成為當地的金字招牌和特色産業。

06.jpg

07.jpg

  電商成為小香薯銷售主要渠道

  臨安天目小番薯一年收穫兩次,第一茬在4月初種下,6月底開始收穫;第二茬在7月種下,10月底收穫。目前,臨安天目小香薯的種植面積達2萬畝,産量1500噸,其中,900噸以上的小香薯是通過電商銷售。

08.jpg

09.jpg

來源:臨安廣播電臺    | 撰稿:陳曉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臨安廣播電臺    | 撰稿:陳曉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