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鄉村振興 網路先行 > 寧波 新聞詳情
這季節最期待的美味!據説最快今天供應寧波!天貓下單只需6小時……
寧波鄉村旅遊 · 史娓超 通訊員 關攸第 | 發佈時間2019-09-29 14:53:27    

    “秋風起,蟹腳癢。”

  如果秋天有味道,
 
  那麼一定是螃蟹味的。
 
1.jpg
 
  23日天上午,陽澄湖大閘蟹正式開捕,今年大閘蟹個頭和産量比往年顯著提升,部分主流電商平臺最快6小時可送達寧波。
 
  23日上午11點10分,第一個蟹簍從湖中撈起的,約30隻,平均每只至少4兩重。
 
  據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陽澄湖湖面養殖面積為1.6萬畝,整體産量預計在1400噸,總計能供應480萬隻大閘蟹。
 
2.jpg
 
  陽澄湖捕撈現場。
 
  陽澄湖大閘蟹開捕,寧波市場早也已經聞風而動。
 
  在位於鄞州萬達附近的王氏陽澄湖大閘蟹門店內,記者看到,工作人員已經把用來暫養大閘蟹的玻璃水缸都已經清潔得锃亮。
 
  “一般第一批大閘蟹都會在開捕第二天送到。”徐店長告訴記者,今年的大閘蟹個頭和産量比往年顯著提升。公蟹普遍在4兩及以上,母蟹普遍在3兩及以上。這一區間規格的大閘蟹産量預計比往年增長15-20%。
 
  據介紹,今年陽澄湖大閘蟹普遍個頭大、産量高的原因在於,今年高溫天數少,未出現極端高溫天氣,且圍網整治後陽澄湖水質持續改善;在飼養上採用新鮮凍魚、螺螄、玉米等飼料,因此大閘蟹的品質有較大提升。
 
  據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資訊,通過引進的全球公認檢測體系,對大閘蟹蛋白質含量、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進行檢測,大閘蟹的品質是近7年來來最好的一年。
 
  品質好,價格自然水漲船高。據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資訊,由於陽澄湖養殖水面從3.2萬畝縮減到1.6萬畝,加上養殖成本提升,今年陽澄湖大閘蟹在上市初期,價格預計上浮10%左右。最終價格還得看正式開捕後以的市場情況。
 
3.jpg
 
  陽澄湖捕撈現場。
 
  覬覦大閘蟹市場的,還有多家電商平臺、物流公司。作為大閘蟹的主要銷售平臺之一,天貓近日稱,江浙滬區域的消費者最快6小時就可以收到從陽澄湖現撈的鮮活大閘蟹。
 
4.jpg
 
  近三年,天貓生鮮建立6大天貓優選蟹區(陽澄湖、太湖、盤錦、興化、洪澤湖、長蕩湖),聯手各原産地優質商家現捕現發。今年,天貓聯合蘇州市政府、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協會,嚴控平臺商家與大閘蟹的數量,而且只有官方認證的具有湖面備案資訊的450個大閘蟹商家,才能在其天貓旗艦店商品頁面展示“陽澄湖大閘蟹”字樣。
 
  其實,陽澄湖開湖之前,大閘蟹的購買氛圍已然濃郁。數據顯示,8月28日至8月30日三天內,天貓上大閘蟹成交額同比增速達到89%。
 
  在寧波的華潤萬家、沃爾瑪等超市,大閘蟹也已經“排隊”擺放在專設櫃檯上,不時有消費者駐足挑選。
 
5.jpg
 
  華潤萬家大閘蟹已擺上專櫃。
 
  在華潤萬家印象城店的生鮮區域,記者看到冰臺上整齊地碼放著大閘蟹,每只統一價19.9元,平均重量在3兩,均為公蟹。
 
6.jpg
 
  大閘蟹價格還算親民。
 
  “我們的貨源來自遼寧盤錦,一天要售出上百隻,有時不到晚間就會被消費者選購完。”華潤萬家印象城店一工作人員介紹説。

來源:寧波鄉村旅遊    | 撰稿:史娓超 通訊員 關攸第    | 責編:王以茸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寧波鄉村旅遊    | 撰稿:史娓超 通訊員 關攸第    | 責編:王以茸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