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萬事利絲綢品牌 > 世界級盛會上的萬事利 新聞詳情
汶萊公主瑪斯娜為了一條絲巾 從南京“追”到杭州
中國網 · 李斌 張雲松 商沛紅 | 發佈時間2019-09-11 18:18:56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汶萊公主瑪斯娜在日前正式開啟訪華行程。中國與汶萊向來是關係密切的友好睦鄰,兩國還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作為中國人民好朋友的瑪斯娜,曾數十次訪華,並對中國的絲綢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圖片_20190911181624.jpg

  9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了瑪斯娜。王毅讚賞瑪斯娜公主長期以來為中文友誼做出的積極貢獻。王毅表示,中文兩國始終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援,是大小國家和平相處的典範。

  瑪斯娜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相信中國一定會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她表示,文中關係長期友好,雙方在諸多領域開展良好合作。文方願以明年“汶萊—中國旅遊年”為契機,擴大兩國人員往來,推進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9月7日至8日,瑪斯娜開始為期2天的南京訪問,期間考察了南京小紅花藝術學校、秦淮河風光帶、凈覺寺、新加坡·南京生態科技島等。瑪斯娜在秦淮河夫子廟的萬事利絲綢體驗店率先領略了杭州絲綢的柔美和時尚。她表示,一定要去杭州深度體驗更多的絲綢文創精品。

微信圖片_20190911181645.jpg

  9月10日,瑪斯娜一行趕往萬事利國際絲綢匯,全方位感受萬事利絲綢打造的時尚生活新體驗。萬事利絲綢文化股份董事長李建華對瑪斯娜一行表示歡迎,並介紹萬事利近年來的創新發展。李建華説,萬事利絲綢通過行業實踐深度融合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數字技術,自主研發核心技術實現了中國絲綢産品和文化品牌的對外輸出,並以此為契機,不斷加速國際化合作進程,在“一帶一路”的時代大背景下開拓了全新的數字絲綢新經濟。

微信圖片_20190911181649.jpg

  瑪斯娜對萬事利絲綢的創新探索和産業實踐表示了極大地讚賞,並稱讚萬事利絲綢的時尚絲巾和文創産品非常吸引眼球,讓自己愛不釋手。

微信圖片_20190911181725.jpg

  據悉,此次萬事利綢贈瑪斯娜的“夫人禮”,是由雙面印花大方巾花鏡繞蝶與瓷器夫人瓷組成。而“花境繞蝶”斜紋綢大方巾,靈感來源於古詩詞中蝶戀花的典故,設計師將西湖中清澈的湖水與岸邊花蝶相戀唯美景象,描繪與絲巾之上。採用雙面印花技術,讓色彩與情感更好的表達。“夫人瓷”則引西子湖水藍入瓷,勾勒牡丹,如意于山水入畫,象徵花開富貴雲水禪心。“夫人瓷”以西湖藍為色調,用“剛柔並濟”的方式,將西湖的優雅融合進中國的瓷器中,表現出南方女子素來有著似水般的柔情。

微信圖片_20190911181734.jpg

  同時,“夫人瓷”還以牡丹、如意、山水為畫,象徵了花開富貴水雲禪心的美好寓意。精緻淡雅的夫人瓷作為東方美學的象徵,和女性的氣質相結合,散發著東方女性的魅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斌 張雲松 商沛紅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斌 張雲松 商沛紅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