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本網聚焦 新聞詳情
一站式服務 一卡通發放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04-22 10:41:36    

 日前,記者從紹興市財政局了解到,通過“鄉鎮公共財政服務平臺”建設,新昌以及嵊州本地戶籍人口已在全省率先實現到人到戶的財政補助資金100%一卡通發放,做到惠民惠農資金全部歸統。我市其他地區預計將於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所有惠民惠農財政補助資金一卡通發放,提前半年完成省財政廳提出的目標要求。

 
紹興市在建設鄉鎮公共財政服務平臺的過程中,通過整合鄉鎮行政事業服務資源,梳理鄉鎮公共服務工作流程,使其與財政支付關聯的鄉鎮民生服務事項,實現“一個門進、一個平臺辦事、一卡通使用、一本冊子明瞭”,打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一條龍、一卡通”鄉鎮公共財政服務新格局。近日,省財政廳調研組一行來我市調研“鄉鎮公共財政服務平臺+一卡通”相關工作,在實地走訪新昌縣和嵊州市,通過專題座談會和抽樣電話訪談的形式了解相關情況後,對“紹興經驗”給予了充分肯定。
 
自鄉鎮公共財政服務平臺上線以來,新昌財政通過創新工作機制,完善監管制度,優化平臺功能,不斷擴大“一卡通”的發放覆蓋面,不斷優化服務品質,不斷加強監管力度,實現補助資金髮放方式從現金到銀行卡的轉變,從“一人多卡”到“一人一卡”的轉變,部門間數據交換從非實時到實時的轉變,銀行服務從有償到無償的轉變,持續提升“鄉鎮公共財政服務平臺+一卡通”建設水準。嵊州出臺全市首個《關於財政性補助資金實行“一卡通”管理髮放的通知》,所有惠農惠民資金依託鄉鎮公共財政服務平臺,統一發放到補助對象的市民卡中。該市還打通了與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之間的“數據通道”,確保資金髮放在2個工作日內劃轉完成。
 
浙江省財政廳調研組表示,“鄉鎮公共財政服務平臺+一卡通”建設工作對建立科學規範、高效有序的發放機制和權責清晰、部門協同、資訊共用、上下聯動的監管機制意義重大,能最大限度防範涉農補助和民生補貼管理領域的廉政風險。嵊州市、新昌縣的工作成果為全省推進和落實“鄉鎮公共財政服務平臺+一卡通”工作提供了“紹興經驗”,值得推廣和借鑒。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段九君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段九君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