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本網聚焦 新聞詳情
HPV疫苗恢復預約接種
紹興日報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04-17 10:49:41    

     受疫情影響一度暫停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PV)疫苗接種近日恢復預約,紹興市各大醫院陸續放出預約號。不過,九價HPV疫苗依然供不應求,這邊一放出號源,分分鐘就被搶空。好在四價HPV疫苗已經相對寬鬆,搶不到九價疫苗的市民,可以退而求其次。

 
    4月16日下午,九價疫苗預約接種的消息在嵊州市三江街道、浦口街道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公佈,號源馬上沒了。一週前,紹興文理學院附屬醫院官方預約系統一開放,150個號源也是幾分鐘就被搶空。
 
    “目前苗源還是相當緊張,能預約的都只是存量。”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九價疫苗“一針難求”的現象一直存在。前段時間,受疫情影響,所有醫院暫停了疫苗接種。眼下,各區、縣(市)根據各自的疫苗存量和接種規劃,正在陸續恢復預約接種。
 
    受供求關係影響,目前我市各地防疫部門都有自己的安排。以越城區為例,疫苗接種于3月初開始逐步恢復,但因為九價疫苗苗源少,只安排了5個接種點,而且允許各接種點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預約時間。
 
    與九價疫苗供不應求的狀況不同,四價疫苗相對寬鬆。在紹興文理學院附屬醫院,四價疫苗無需預約,隨到隨打。越城區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價疫苗“放開”,對很多市民來説是福音。不過因疫情原因,為防止人員集聚,不少接種門診遵照“有序接種”規定,每天會控制接種人數。加上因疫情耽擱的部分兒童疫苗會在這段時間補種,各接種門診的工作量近期會比較大,市民選擇疫苗接種之前,最好提前諮詢,以免空跑一趟。
 
    “主要還是接種量受到限制,一般都是先安排常規接種疫苗。”一家基層衛生院相關負責人説,以前一天接種上百人次,現在一般限制在一天幾十人次內,而且多以兒童疫苗接種為主。完全恢復正常,恐怕還要再過一段時間。

來源:紹興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段九君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紹興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段九君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