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本網聚焦 新聞詳情
牌頭派出所打好 “三張牌” 紮實推動流動人口管理工作
中國網 · 楊立群 | 發佈時間2020-01-21 16:34:15    
  牌頭派出所以加強動人口管理工作為載體,以底數清、情況明、管控嚴、服務好為目標,採取三項措施有效提升人口管理工作質態,不斷提高服務能力和工作效率。
  
  打好“組織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
  
  牌頭派出所結合單位實際,成立流動人口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同時為了吸收更多優秀的外來人員加入到流動人口管理中,充分發揮流動人口自我管理的優勢,成立了牌頭派出所流動人口黨支部,吸收外來人員中的黨員加入黨支部,進一步強化黨組織建設,發揮黨建引領作用。
  
  打好“創新牌”,探索流管工作方法
  
  充分發揮紹興本地服務平臺“越警管家”在服務群眾方面的作用,引導流動人口關注“越警管家”微信公眾號,並深入企業推廣介紹“越警管家”平臺證明開具、警民互動、資訊公告等功能,進一步提高流動人口管理工作水準。同時,將已建成的“平安牌頭”QQ群做大做強,廣泛吸收轄區企業單位聯絡人、出租私房房東入群,通過“面對面”的交流及時互通資訊,確保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資訊追蹤到位、工作管理到位、服務落實到位。
  
  打好“宣傳牌”,營造良好服務氛圍
  
  結合大走訪活動,充分利用“越警管家”平臺,由社區民警到府走訪企業,利用警民懇談、警企懇談等活動,以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的形式,深入轄區企業、村、社區等流動人口較為集中的區域開展法制宣傳、反詐宣傳等,進一步提升流動人口的法制意識和自我防範意識。同時,積極推廣“背包警務”,到府為轄區流動人口辦理居住登記和居住證,將服務工作落到實處。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楊立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楊立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