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本網聚焦 新聞詳情
諸暨牌頭:爺倆酒後吵嘴父親負氣出走遇險 “藍盾”出動及時尋回
中國網 · 楊立群 | 發佈時間2019-11-28 16:41:02    

  11月26日淩晨1時許,康大叔(安徽籍)與兒子康某在牌頭鎮一租房內吃夜宵時發生爭執,康大叔酒後負氣出走。康某當時並未在意,料想父親剛來諸暨不熟悉環境,很快會返回家中,可康某左等右等始終不見康大叔回家,於是出門開始尋找。

  更擔心的是淩晨3時50分許,康某接到起老家姐姐的電話,稱康大叔電話告知康某姐姐從高處摔落,手腳受傷無法動彈。但此後家人撥打康大叔電話始終未接通。

  上午7時許,康某擔心父親發生意外向諸暨市牌頭派出所求助,牌頭派出所立即出警,聯合“藍盾”志願服務隊開展尋找,經過四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在牌頭鎮西山渠道旁小竹林內找到受傷癱倒在地的康大叔,並將其安全送回家中。

d.png

  這只是諸暨牌頭派出所警民聯合救援中的一個事例而已,據了解,2019年以來,牌頭派出所在新時代“楓橋經驗”引領下,以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為契機,結合轄區實際,深化與平安類社會組織合作,聯合“藍天”救援隊組建“藍盾”志願服務隊,為轄區流動人口提供防範宣傳、救援服務等工作,進一步提升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水準。

e.png

  今年9月以來,“藍盾”志願服務隊針對季節、警情等特點,按照“群眾有需求,我們有回應”的要求,因時制宜制定防範宣傳計劃,進村入企對流動人口開展預防宣傳活動。

  截止目前,“藍盾”志願服務隊已組織開展預防宣傳活動20余次,發放各類資料1000余份,較去年同期流動人口溺水、侵財等警情明顯下降,有效提高了流動人口的安全防範意識。

a.jpg

  在做好防範宣傳工作的同時,“藍盾”志願服務隊還積極參與應急救援工作,充分發揮派出所專業警務技能及藍天救援隊轉業救援經驗優勢,為轄區流動人口提供救援服務。今年以來,共參與各類應急救援活動10余次,出動隊員100余人次,成功處置多起走失、溺水等警情。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楊立群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楊立群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