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本網聚焦 新聞詳情
諸暨市次塢鎮派出所關愛流動人口 全力護航臨杭産業園區
中國網 · 記者 楊立群 通訊員 王玲 | 發佈時間2019-09-16 16:59:22    

   諸暨市次塢鎮北界杭州,在政府“北承南接”戰略中佔據重要發展地位。近年來,隨著“與杭同城”的理念日益強化,諸暨市次塢鎮工業經濟迅猛發展,流動人口大量涌入,為了切實提升服務流動人口的水準,民警深入臨杭産業園區,全力護航發展。

  當好“小保姆”。主動到府幫助企業把好員工“進門關”,為園區企業員工集中入戶、辦理證照、政審等進行預約服務、到府服務同時推廣越警管家、信訪快車道等平臺助力“最多跑零次”。 截止目前,次塢鎮派出所主動到府為園區員工辦理居住證1448人次。9月1日民警黃項豐在自查流動人口和出租房管理情況中,在一宿舍中發現一對來自安徽的夫妻,兩人都心事重重,民警黃項豐主動上前詢問原因,得知是夫妻兩的女兒在小升初報名過程中碰到了難題。因未滿條件暫未辦理居住證而報不了名,民警黃項豐寬慰兩夫妻別擔心此事,並表示自己會竭盡全力幫助解決這個問題,爭取讓其女兒可以正常上學。後黃項豐第一時間趕赴學校,了解外來人員子女入學的要求和所需材料後,立即讓所內流動窗口工作人員為兩夫妻開具流動人口居住登記證明。開好證明後,民警黃項豐帶著證明又急急忙忙出門了,再一次來到兩夫妻家中,親自帶上孫某和其女兒一同前去學校,為其女兒在報名當天及時報好了名,解決了兩夫妻女兒上學難的困惑。

  做好“小靈通”。 以“主動走訪”代替“被動交流”,社區民警每週到園區走訪,了解流動人員生産生活情況,聽取對治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同時搭建警企信任橋梁,開展“相約警務室”活動,邀請企業員工代表到派出所參觀座談,發放警民聯繫卡和徵求意見信,讓流動人員了解公安工作,感受到公安機關服務企業的熱情和意願,建立起警企互信友誼橋梁。在園區企業內外部物建多層次、多類型治安資訊員,及時發現不穩定因素和隱患,並在第一時間預警,確保矛盾糾紛早發現、早調處、早解決,根除在萌芽狀態。一旦出現涉企警情事件,優先處置、優先受理、優先查辦,以確保最大限度地減少警情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6月18日淩晨兩點,次塢鎮派出所接到一起報警稱園區內一建設有限公司工地建築材料被偷,民警第一時間到達現場進行勘察,並通過視頻監控鎖定嫌疑人,成功破獲此案件。

  吹好“小喇叭”。通過各種宣傳日、宣傳周和法制宣傳欄等形式,加強園區企業法制宣傳預警陣地建設,強化以案講法教育,已協助園區企業設立各種法制宣傳欄7個,對園區內的流動人口進行業務指導和培訓,提升園區內部人員的治安防範能力。發放各類安全防範宣傳單、防盜、防火、反詐、掃黑除惡等警方提示卡,切實增強園區流動人員的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以企業“點單”、公安“買單”形式,定期開展企業內部員安全教育培訓,組織開展消防安全教育進廠區9次,園區消防比武1次,提高自查自防能力。8月19日,民警黃項豐接到園區一外來人員的電話稱收到短信內容為快遞在運輸中丟失,要其點擊連結退錢。聯想到近來次塢鎮派出所不間斷在園區內宣傳的詐騙手段,前來諮詢。民警告知當事人讓其勿點擊此連結並聯繫淘寶客服,核實快遞狀態,經諮詢,發現確實為詐騙短信。當事人事後打來電話感謝次塢鎮派出所的反詐宣傳幫助其及時止損。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記者 楊立群 通訊員 王玲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記者 楊立群 通訊員 王玲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