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網|紹興專題 > 本網聚焦 新聞詳情
聚焦産業變革新趨勢 古城紹興躍居醫療器械發展高地
中國網 · 徐立 馮欣藝 | 發佈時間2019-05-28 13:42:11    

   為了響應國家鼓勵醫療器械創新研發與應用的政策,推動醫療器械的創新發展,打造長三角醫療器械標桿性園區,5月28日,2019紹興國際醫療器械産業創新高峰論壇暨紹興越城醫療器械産業創新服務綜合體簽約儀式在浙江省紹興市隆重舉行。

圖片1.png

  此次高峰論壇的主題為“聚焦産業變革之力,助力醫療器械騰飛”,由紹興市越城區人民政府和紹興市科技局主辦,越城區科技局和紹興越城醫療器械産業創新服務綜合體承辦,北京瀾峰資本、北大醫療創新谷和紹興瀾北投資協辦,探針資本和動脈網為合作單位。紹興市越城區區長袁建,浙江省科學技術廳王桂良,國際醫院與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國醫院與生物工程院會士張元亭,以及300位産業人士參與此會。

圖片2.png

紹興市越城區區長袁建致辭
 
  據悉,醫療器械産業是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健康的基礎産業,也是資本技術密集、産業關聯度大、發展前景廣闊的朝陽産業,浙江省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醫療器械産業的創新發展,浙江省省長袁家軍在《浙江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更是提出:“全面實施科技新政,打造‘産學研用金、才政介美雲’十聯動創業創新生態圈,加快建設生命健康科技創新高地”的目標。而醫療器械産業是紹興越城區的四大主導産業之一,主要以醫療器械生産製造為主,提供集研發、設計、檢驗檢測、生産銷售、創業孵化、智慧財産權、科技金融、人才培訓和技術市場為一體的創新創業服務,現已成為全區經濟重要組成部分和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的亮點。整個綜合體項目以政府投資為主導,目前全區有省級企業技術中心3家,省級重點企業研究院4家;擁有外國專家工作站4個,國家級和省級院士專家工作站3個;擁有“國千”、“省千”人才、“海外英才計劃”人才20余名;企業研發投入比達到5%以上。

圖片3.png

 紹興市科技局局長王輝致辭

圖片4.png

浙江省科學技術廳王桂良致辭

圖片5.png

國際醫院與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國醫院與生物工程院會士張元亭發表演講
 
  紹興市科技局局長王輝告訴記者,紹興結合原有産業基礎,積極謀劃醫療器械産業新高地,使之作為經濟發展新引擎;尤其是在越城區,緊盯醫療器械前沿産業,在紡織紗布等敷料製造為傳統産業基礎上,先後引進了以攜帶型檢測設備為研究方向的銘眾研究院、以麻醉耗材監護耗材為生産研究方向的海聖醫療器械公司、以PET/CT為生産研發方向的明峰醫療系統公司等高端醫療器械企業,為紹興醫療器械産業升級提供了樣板。目前,隨著紹興越城醫療器械産業創新服務綜合體的正式運營,一批新興醫療器械企業入駐,必將為紹興打造醫療器械産業集群、構建現代化産業鏈,注入強大的動力。

  最後,論壇圍繞中國醫療器械最熱的人工智慧+醫學影像、體外診斷、3D列印、醫療設備、醫療物聯網、醫療資訊化和高值耗材等領域,從全球前沿技術、國家政策、資本勢能、園區賦能和醫院落地等視角,分為“國際趨勢與中國戰略”、“應用實踐與産業進展”、“醫療場景與投資實踐”三個主題討論了醫療器械未來的發展趨勢和應用落地。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徐立 馮欣藝    | 責編:陳童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徐立 馮欣藝    | 責編:陳童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