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文娛 新聞詳情
《長津湖》票房破50億 位列中國影史票房第4名
北京青年報 · 肖揚 | 發佈時間2021-10-20 08:08:50    

   10月19日,史詩戰爭巨制《長津湖》票房破50億,暫列全球年度票房榜第二名,位列中國影史票房第4名,也是本年度單日票房破億天數最多的電影,截至目前已有超1億人次觀眾走進影院。

  電影《長津湖》真實還原了71年前那段驚天地、泣鬼神的雄壯史詩,影片引發的全民共情,是一場跨越年齡,跨越職業,跨越一切的濃烈愛國熱情和致敬英雄的浪潮,這也正是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朽傳承的體現。

  71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肩負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舉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旗幟,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志願軍們身處惡劣而殘酷的戰場環境,拋頭顱、灑熱血,以“鋼少氣多”力克“鋼多氣少”,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這一戰,拼來了山河無恙、家國安寧,充分展示了中國人民不畏強暴的鋼鐵意志;這一戰,打出了中國人民的精氣神,充分展示了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的頑強品格。

  《長津湖》給了民眾一次走進抗美援朝戰爭的絕佳機會,讓年輕觀眾真切意識到,正是因為偉大的志願軍戰士當年在戰場上的前赴後繼、奮不顧身,才有了此後幾代人的安定和平。“我們把該打的仗都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這是《長津湖》中最有感召力的一句臺詞之一,而這份志願軍戰士們的心聲,也得到了如今後輩們的真心回應:“謝謝你們的不顧一切,才有我們現在的繁華盛世。”在任何平臺打開《長津湖》的評論區,這樣的留言數不勝數。

  伴著電影的熱映,銀幕亮起後,觀眾們表達著對歷史的敬畏和對先輩的緬懷,一場 “長津湖效應”熱潮席捲全國。眾多民眾在觀影后自發前往烈士墓前獻花,更有民眾在楊根思烈士墓前擺放殲20模型告慰先輩;還有人在菜攤上擺上了“如今馬鈴薯管夠”的橫幅呼應先烈當年的艱苦。有觀眾表示:“當年中國軍隊在那麼艱苦的環境都能打敗美國,那現在的中國還有什麼可怕的呢。”隨著國家的發展,中國人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越來越強,《長津湖》這部電影更加激發了人們的家國情懷。

來源:北京青年報    | 撰稿:肖揚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北京青年報    | 撰稿:肖揚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