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可隨意展示紅碼綠碼APP已下架 警方已介入
人民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1-13 06:58:28    

   1月11日,有網友爆料稱,在某應用軟體商店中,一款名為“健康碼演示”的軟體能夠根據個人所需隨意顯示各地健康碼,涉嫌違法。1月12日,記者從杭州市上城公安分局獲悉,目前杭州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

  記者注意到,“健康碼演示”APP顯示,這款APP能夠模擬各地健康碼、復工碼、通行碼的不同演示風格。功能上,該APP不僅能夠展示不同健康碼,還可展示綠碼、黃碼、橙碼、紅碼狀態,並可自定義顯示數據,如地區、城市、姓名等。記者注意到,該APP還標注了“注意事項”:稱該應用僅作為演示目的,二維碼並非實際健康碼、復工碼,請勿用於被掃碼的場合,以免引起不必要誤會。

  這款APP被網友曝光後引發質疑,很多網友認為如果利用這款應用提供虛假的展示健康碼,一旦感染新冠肺炎,相關防疫部門將難以追蹤到患者準確軌跡,不利於疫情防控。應用商店顯示,這款APP開發者名為“Morrowind Xie”,其地址為杭州市上城區岳王路某科技公司。

  12日,上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通過該地址查詢不到公司,初步推斷可能是個體行為或偽造地址。該工作人員表示,如果警方需要市場監督部門配合,他們會積極配合協助警方調查。12日,該應用已從應用商店下架。

  12日,記者從上城區公安分局獲悉,目前杭州市公安局已介入調查此事。

來源:人民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人民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